多家药企现人事变动,东阿阿胶副总裁离职!国药一致总经理被解聘!

多家药企现人事变动,东阿阿胶副总裁离职!国药一致总经理被解聘!
2021年05月24日 14:16 医药资讯地方台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多家药企现人事变动,东阿阿胶副总裁离职!国药一致总经理被解聘! 来源:医药资讯地方台

  5月22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人事变动通知。

  公告显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吴怀峰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吴怀峰先生申请辞去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吴怀峰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截至本公告日,吴怀峰先生持有公司股份 39,912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0.006%。辞职后,其所持股份将继续按照《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其实这已不是东阿阿胶今年以来发布第一条高管人事变动的消息,在3月21日,东阿阿胶就宣布了吴怀峰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以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随后,5月22日,东阿阿胶在发布的《独立董事对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公告称,宣布同意聘任卢家轩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其实,东阿阿胶的高管异常离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据不完全统计,从2020年年初至今,东阿阿胶已经有9位高管陆续离职。而引起这场高管离职潮的起始,是因为公司的原总裁秦玉峰的离开。在任时,秦玉峰一手打造了东阿阿胶的“高光”时刻。

  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期间,公司经历了上市24年以来首次亏损后,据悉,东阿阿胶当期亏损4.44亿元,产品营收同比下滑超40亿元。不过随着2020年年报的披露,在第三四季度,公司熬过疫情的冲击,实现扭亏为盈。2020年期间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109.52%。

  并在2021年第一季度也持续“走红”,据4月29日东阿阿胶披露的2021年一季度业绩来看。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6164.90万元,同比增长173.51%,扭转去年同期亏损的局面。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总经理被解聘

  5月22日,国药一致发布了一则《关于解聘公司副总经理的独立意见》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在上市公

  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及《公司

  章程》相关规章制度,董事会同意解聘赵小川先生国药一致副总经理职务。解聘后,赵小川先生仍担任下属控股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截至本公告日,赵小川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公司表示,本次解聘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解聘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对于被解聘的具体原因,公司并未明确表示。

  5月份,8位药企高管变动

  据医药资讯地方台不完全统计,在2021年5月份,已有超8位的药企高管发生变动。

  5月24日,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发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了董事、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李淑宏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淑宏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职务,日前已完成了工作交接。李淑宏女士辞去公司上述职务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5月22日,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原独立董事马国强先生因身体原因于近日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申请辞去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

  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5月14日,乐普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副总经理陈娟女士提交的辞职申请。因工作安排原因,陈娟女士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陈娟女士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3 年1月22日,辞任后将继续担任公司控股子公司乐普心泰医疗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5月13日,益佰制药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汤德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汤德平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和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汤德平先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同日,因个人原因,李刚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田晓红女士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夏晓辉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工程师职务。辞职后,李刚先生、田晓红女士和夏晓辉先生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5月7日,太龙药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王波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波先生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满六年,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等有关规定,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属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事实上,高管变动无非是个人想寻求新的发展机会和公司想调整管理团队两种原因。可以说都是在新形势下的正常体现。不过,新的管理层会对公司和高管本人有什么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但在这频繁表动的背后,对医药人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自身结合市场调整发展方向。

  内容来源|医药资讯地方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药一致 东阿阿胶 药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