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大涨超9%! 高端新能源品牌(AB品牌)计划独立上市?

长安汽车大涨超9%! 高端新能源品牌(AB品牌)计划独立上市?
2021年05月21日 16:07 同花顺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长安汽车大涨超9%! 高端新能源品牌(AB品牌)计划独立上市? 来源:同花顺

午后汽车整车板块持续拉升,长安汽车涨超9%,亚星客车小康股份东风汽车跟涨。

消息面上,5月21日,长安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阿维塔科技将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资源,联合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科技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但独立上市计划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媒体消息称,华为正在扩大与重庆长安汽车的智能汽车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汽车用半导体的设计和开发。两家公司在去年11月公布了智能汽车合作计划,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芯片方面非正式合作。他们可能很快就会成立一家芯片开发合资企业。

推动独立上市?

“长安新能源和AB汽车是两个独立运营公司,拥有不同的产品品牌和产品区隔,为不同细分市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其中AB品牌是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资源,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华为负责网联智能化,宁德时代负责动力,三家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龙头,可谓强强联合。

今年以来,长安新能源的上市进程不断提速。今年年初,长安新能源发布招标公告,计划选聘证券公司担任公司财务顾问,负责研究制订并推进关于股份制改造、B轮融资、IPO上市相关方案的实施。

专业人士表示,长安汽车的核心策略是希望通过产业链合作,共担风险和共摊成本。从业务进展情况看,智能网联布局处于引领位置,电动化、共享化则处于跟随状态。当前,汽车市场发力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不可逆转,传统车企转型势在必行。同时,传统车企向新能源领域转型是一个大方向,在这个过程中,必然需要凝聚各方资源及资金,而通过IPO上市,是一个很好的融资渠道。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