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发文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

两部门发文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
2021年05月21日 09:08 华泰证券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两部门发文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华泰证券

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为加快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组织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统筹推进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与改造。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推进既有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对积极支持配合充电桩安装的居住社区管理单位可予以专项奖励;同时,新建居住社区要落实100%固定车位预留充电桩建设安装条件。推动主要应用领域形成统一的换电标准。意见强调,优化对充换电基础设施的财政和税收支持政策。

充电桩是新基建重点投资方向,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和关键一环。世界各国都在将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向充电设施建设转移。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强调,降低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国际能源署(IEA)预计,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1.25亿辆,公共充电桩需求量超千万个,这还不算不计其数的私人充电设施,市场投资规模万亿级。A股公司中,中元股份(300018)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元惠合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或服务包括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服务。万马股份(002276)拥有芯片级别的充电桩智能化接入的技术储备及完整解决方案。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汽车 充换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