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月 服务机器人融资超25亿

4-5月 服务机器人融资超25亿
2021年05月18日 18:25 同花顺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4-5月 服务机器人融资超25亿 来源:高工机器人网

*本文共约 964 字,阅读完成需 分钟。

5月17日,普渡科技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为5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机器人前沿技术研究、产品矩阵扩充、多场景布局以及国外市场的开拓。据了解,本次公示的C轮融资与4月30日公示的战略投资归属于同一轮融资,背后投资方为酷讯旅游、腾讯投资及红杉资本,本次融资在此前已做详细报道,再次不再做说明。

据统计,在此前的2021年4月,已有三家企业完成过亿元的融资,专注于智能清洁机器人的坎德拉完成3.75亿元B轮融资,云端服务机器人企业达闼科技完成超10亿元的B+轮融资,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高仙机器人完成超1亿美元的B+轮融资。

统计上普渡科技的C轮融资,仅在2021年4月-2021年5月17日,服务机器人领域就完成了超25亿元的融资,已然是2020年服务机器人投资总和的2倍有余。据高工机器人不完全统计,2020年中国移动服务机器人企业投融资共计18例,投融资规模约为11.7亿元。

服务机器人的火热或与两大因素有关,其一,工业机器人市场已较为饱和,而服务机器人仍处于市场教育和培育阶段,潜在空间大、竞争相对较小;其二,2020年的疫情让服务机器人迅速走进了市场的舞台。

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研报表明,服务机器人仍处于市场教育和培育阶段,新进厂商逐年增加,市场基数尚小,潜在的空间大,“十四五”期间服务机器人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期,到2022年市场规模较2020年实现翻番。

从融资来看,服务机器人细分的趋势愈发明显。据了解,在2021年获得过亿融资的企业均处于不同的细分领域,普渡科技的重心在餐厅做送餐机器人、高仙机器人与坎德拉专注于清洁机器人、达闼科技专注于人型服务机器人。

除领域细分的趋势愈发明显外,服务机器人还有个重要趋势:收获期开始到来

根据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对全球规模以上机器人制造企业营收及利润变化的统计数据,2020年,服务机器人营收规模为103.1亿元,同比增长31.3%,利润总额为0.7亿元,相比2019年增加了18.8亿元。但与此同时,在2020年服务机器人的利润率仅为0.68%,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机器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