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港证券--计算机行业研究周报:鸿蒙OS2.0更新彰显华为生态布局

申港证券--计算机行业研究周报:鸿蒙OS2.0更新彰显华为生态布局
2021年05月17日 14:51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申港证券--计算机行业研究周报:鸿蒙OS2.0更新彰显华为生态布局 来源:金融界

市场回顾:上周(2021.5.10-2021.5.14)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申万计算机指数分别涨跌2.09%、1.97%、4.24%、3.66%,计算机指数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为正数第6名。

自2020年初至今,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申万计算机指数分别涨跌0.50%、-1.81%、2.28%、-9.28%,计算机指数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为正数第24名。

股价涨幅前五名分别为润和软件常山北明佳创视讯诚迈科技、迪威讯,主要受益智能汽车行业的快速增长。

股价跌幅前五名分别为凌志软件麦迪科技顺利办创识科技四维图新

每周一谈:鸿蒙OS2.0更新彰显华为生态布局5月9日据华为鸿蒙OS官网显示,鸿蒙OS2.0开发者Beta公测第二期开启,新增机型包括:华为nova6、nova65G、nova75G、nova7Pro5G、nova8、nova8Pro、MatePad10.8英寸等。根据现在的进度,我们预计华为鸿蒙OS2.0有望最快在2021年6月正式开始规模化推送。

鸿蒙OS目标支持跨生态的操作系统扩展。鸿蒙OS(HarmonyOS)是华为开发的面向全场景的操作系统。2019年8月,鸿蒙OS1.0版本发布,体系上由分布式架构、方舟编译器、确定时延引擎、TEE微内核形式化验证、多终端开发IDE(Beta)组成,并在智慧屏终端上率先应用。2020年9月,鸿蒙OS2.0首个Beta版本发布,支持设备拓展到智能穿戴、车机设备、联接类模组设备与智慧视觉类设备,12月版本更新对手机的支持。

分布式系统打造多场景高度融合物联生态,高复用助力应用开发部署。鸿蒙OS2.0利用软总线技术实现异构融合网络以及设备自组网,可实现手机、平板、车机等不同终端、不同场景的信息无缝流转与生态共享。同时,应用与服务的开发可以利用自适应UX框架在多个终端适配,相比于传统的开发,鸿蒙OS开发成果可以快速裁剪并下沉到IoT设备等小型终端中,无需重新编写,整体开发部署效率大大提高。

生态大融合,物联网以及智能汽车场景将成为重要的流量入口。华为围绕1+8+N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以手机为核心,配合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等8类智能终端,通过4/5G网络链接到合作伙伴应用生态中。截至2020年9月,HMScore活跃用户已达4.9亿;车机方面,HiCar已合作150余款车,2021年计划装配超500万辆;硬件生态方面,华为已有超过800家合作伙伴。我们认为,鸿蒙OS是打通庞大软硬件物联生态的关键一子,未来用户流量入口将覆盖多场景,流转多渠道。

投资机会上,我们预计随着鸿蒙系统的规划化推送,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相关合作伙伴将迎来机遇。产业链受益标的包括常山北明、润和软件等鸿蒙产业链合作公司。

投资策略:以5G场景应用为核心主线,结合细分行业景气度,看好智能网联汽车、金融科技、云计算网络安全、医疗信息化等方向。

投资组合:四维图新、千方科技星网宇达启明星辰中科创达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行业IT支出低于预期;产业竞争加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