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重塑“蓝色价值”,让美丽与发展共赢

格力地产重塑“蓝色价值”,让美丽与发展共赢
2021年05月17日 10:50 市场资讯

原标题:格力地产重塑“蓝色价值”,让美丽与发展共赢 来源:中华网

  格力地产对蓝色海洋的坚守,既着力于对海洋的保护性开发,也不曾放弃对既有海洋生态“蓝色价值”的重塑,全方位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世纪90年代,珠海那条绵长蜿蜒的海岸线因大兴土木而遭受销蚀。在政府抛出“一带九湾”设想布局之后,格力地产大胆提出并实施了《情侣路浪漫风情海岸整体提升规划》,以主人翁精神承担起香炉湾、美丽湾和唐家湾三处沙滩修复项目。从科学论证到修复方案定稿,再到严谨施工,格力地产凭借巧妙的智慧和超强的技艺,使三处沙滩得到高质量复原,最大程度地恢复了海湾岸线自然状貌与生态功能。

香炉湾沙滩

  如今,香炉湾沙滩等已串联成为网红海滨风光带,那里水质清澈,动植物也渐渐繁盛起来,蓝天碧海间尽显南国风情,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重要的休闲娱乐场所。难得可贵的是,这些沙滩还为城市提供了抵御灾难的强大能力。面对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4级的“天鸽”袭击,它们经受住了恶劣考验,不仅自身未见破坏,更有效地保护了海岸堤防,避免了海水倒灌,显著地降低了经济损失。2017年,格力地产香炉湾沙滩修复项目荣获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最高荣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沙滩景观工程还曾荣获2019年英国皇家风景园林学会奖(LI Awards)皇家西尔维娅?克罗夫人杰出国际贡献大奖(Winner)、2020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非中东地区奖(IFLA AAPME Awards)应对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类卓越奖(Award of Excellence,专类最高奖),成为了保护海洋生态、改善城市人居的典范。

洪湾中心渔港

  与沙滩生态修复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格力地产全新打造的洪湾中心渔港。香洲渔港曾是珠江口渔货交易的主要集散地之一,随着香洲渔港所在区域已发展成为中心城区,其与周边商业、居住、旅游等功能矛盾尖锐,渔港搬迁迫在眉睫。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引导下,格力地产担起了在洪湾片区建设新渔港的重任。

  自2019年香洲渔港正式搬迁至洪湾以来,格力地产洪湾中心渔港已成为珠海发展海洋经济的新引擎和新名片。随着设施设备不断优化、运营管理逐渐成熟,洪湾渔港发展建设成集渔船避风、后勤补给、国际化水产品交易、水产品精深加工、冷链储藏配送、物流运输、海洋渔业文化、海洋科技研发、休闲旅游度假等多个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心渔港经济区,成为珠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珠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