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硅谷”原产地直采 苏宁家乐福寿光蔬菜优品基地揭牌

“蔬菜硅谷”原产地直采 苏宁家乐福寿光蔬菜优品基地揭牌
2021年05月15日 20:39 苏宁易购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蔬菜硅谷”原产地直采 苏宁家乐福寿光蔬菜优品基地揭牌 来源:苏宁易购

  5月14日在“蔬菜硅谷”山东寿光,苏宁家乐福与寿光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采购协议,意向采购金额达1亿元;双方还将就地标产品一件代发、蔬菜自主产品开发等展开深入合作。

  当天,“苏 宁家乐福寿 光蔬菜优品基地”也正 式揭牌,这意味着国内领军的大型商超正式携手“中国蔬 菜之乡”,通过简化供应链、高效产销对接的方式提升蔬菜运转效率,从源头“寻鲜”,为用户塑造全场景生鲜体验。

家乐福要从“蔬菜硅谷”买1亿元品质菜

  “苏宁家乐福寿光蔬菜直采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进寿光优质农产品的标准化升级,带动寿光优质蔬菜产业链集约化发展,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康在签约现场表示,同时也将带动苏宁家乐福生鲜供应链迎来新一轮变革升级,帮助寿光特色优质农产品从原产地直达全国更多城市消费者餐桌。

  家乐福在此前举办的 “2021生鲜战略暨百日攻略启动会”上透露,将从战略伙伴合作、物流仓配建设、商品结构升级、基地溯源直采、双线渠道赋能等五大策略出发,进一步提升生鲜供应链效率,为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全场景生鲜新体验。

  “全国蔬菜看寿光”,位于寿光的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更有“蔬菜硅谷”的美誉,是国内面积最大、棚型最多、科技含量最高的蔬菜标准试验验证基地。在这里,“院士棚”、潮汐式育苗、智能采摘机器人等一项项高科技为蔬菜品质护航。

  苏宁家乐福寿光蔬菜优品基地将依托“蔬菜硅谷”,充分运用生物防控技术、水肥一体化、物联网等新技术,未来,更多健康、营养、优质的高端蔬菜将来到家乐福货架和消费者餐桌。

  “寿光市是中国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供应链向源头延伸,与优质产地深化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生鲜供应链的品质和效率”,苏宁家乐福生鲜总经理孙乐超在签约现场表示。

  寿光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沂涛也认为,与苏宁家乐福开启战略合作,能将最新鲜的农产品直供消费者餐桌,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改善蔬菜流通质量的同时也带动了区域乡村振兴。

战略签约藏三大亮点,未来布局八大蔬菜基地

  1亿元的采购合作背后,是苏宁家乐福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生鲜体验的决心。

  除了基地直采、从源头“寻鲜”,依据协议,家乐福还将依托基地优势,启动一件代发业务,地标性产品、礼盒装产品、特色产品可从基地源头一件代发,将运输过程的损耗降到最低,同时减轻库存压力,消费者也对产品心中有数,吃得安心,买得放心。

  此外,加速开发蔬菜自主品牌项目,在确保黄瓜、西红柿、土豆、茄子等基础大品品质的同时,针对潍县青萝卜、滕州土豆、胶东大白菜、马家沟芹菜、金乡大蒜等地标性产品,以及草莓西红柿等人气网红品,统一标准及产品规格,以自主品牌塑造品质体验。

  据孙乐超介绍,未来,家乐福还将持续优化产品供应链路,提高生鲜进仓率,迭代商品结构,从品质、品类、品效等各方面进行产品升级。今年将打造八大蔬菜基地,包括山东寿光、莘县、兰陵,河北张家口、邯郸,以及云南、海南、贵州等,为生鲜上下游产业链提质增效开启更多尝试和探索。

  截至目前,家乐福已完成约30个生鲜直采基地建设,2021年将在宁夏、山东、新疆、四川等地建设超过50个直采基地,打造“苏宁村”,包括水果、蔬菜、水产等品类的优质原产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乐福 优品 苏宁 硅谷 寿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