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一季报行业业绩偏乐观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

券商板块:一季报行业业绩偏乐观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
2021年05月15日 10:50 投资快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券商板块:一季报行业业绩偏乐观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 来源:投资快报

财信证券

非银金融行业4月小幅跑输大市。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列第24位。非银金融二级子行业指数中,证券板块下跌0.24%。

上市券商估值较上月基本持平

截至4月30日,上市券商PB估值为1.53倍(历史TTM,中值,剔除负值,下同),较3月末下降0.03倍,4月30日,估值位于历史后8%分位,历史PB估值中位数2.69。大券商PB估值为1.29倍(历史后3%分位),中小券商PB估值1.57倍(历史后9%分位)。

2020年业绩靓丽 一季报乐观

从40家上市券商的业绩来看,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5187.00亿元,同比增长27.04%,实现归母净利润合计1455.66亿元,同比增长33.96%,上市券商ROE为8.35%,较证券行业ROE7.28%(中证协数据)高出1.07个百分点。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367.93亿元,同比增长28.17%,归母净利润合计422.32亿元,同比增长27.26%。从各券商各块业务收入来看,大部分券商经纪、投行、资本中介业务实现正增长,自营、资管业务出现分化现象。政策方面,4月份监管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推进注册制改革,压实中介责任,监管层对于中介机构的约束仍在加强,完善注册制各业务流程相关监管监督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创造良好的市场生态。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今年以来证券行业持续调整,且2020年末以来证券行业二级市场解禁、减持、再融资等事件对投资者情绪及短期股价层面造成负面影响。券商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投资主线上,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优质龙头券商以及业务特色突出的中小券商。投资主线一:关注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投资主线二:关注顺应转型发展且模式难以复制的券商。建议关注东方财富(300059.SZ)。

风险提示:市场交投活跃度低迷;市场大幅波动;证券公司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金融监管政策加强;资本市场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