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核心技术的代工厂,未来能走多远?

失去核心技术的代工厂,未来能走多远?
2021年05月13日 11:27 网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失去核心技术的代工厂,未来能走多远? 来源:网易

  11年翻了50倍的立讯精力,今年怎么就不行了?在过去短短4个月里立讯精密从最高的63块一路下跌到现在的34块,股价几乎是腰斩,市值也增发了近2000亿,下跌幅度直逼被苹果提出产业链的欧菲光

  我研究了立讯的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净利润虽然同比增长了37%,但是仍然未能扭转股价下跌的趋势,另外公司的高管和公募机构也是一路的减持。

  像某高管过去一年5次大额减持,套下了183亿元。某机构一季度减持接近一半的股份,多少有那么点大白马信仰崩溃的感觉,毫无疑问这家A股的“果茅”的业绩在市场已经不怎么玩的转了,即便是这样,愿意真金白银支撑立讯的散户却越来越多。

  去年年底立讯股东的总人数才只有32万户,到了现在去居然已经突破了48万户,很明显这又是机构跑路,散户当接盘侠的节奏,而且最关键的是立讯的毛利率,过去两年连续的下滑,去年甚至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只有18%。

  假如二季度再被苹果砍单,岂不是更惨,去年立讯赚的钱,55%都是来自于苹果,都知道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风险大,没有核心技术立,立讯精密顶天也只能是苹果的代工厂。

  那么问题就来了,随着国家制造业逐步往高端方面推进,那些没有核心技术的代工厂未来还能够走多远?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立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