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启动

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3日 03:24 昆明日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启动 来源:昆明日报

  “党旗在国企高高飘扬”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昨日在昆明正式启动。

  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国资委党委主办,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党委承办的本次活动,是全省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期间,社会公众将逐一走访云投集团、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省属企业,感受产业工人敬业奉献的使命担当,了解省属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成就和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顶梁柱”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国资委党委把指导好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等4个小组,全面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各省属企业党委均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本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也是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国资监管业务比学赶超活动的要求。

  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将持续把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开新篇”作为指导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云南已经出台实施《云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46条措施、80项具体任务,有效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提升深化改革综合成效,更好发挥国资国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

  云投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64位

  本报讯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昨日,记者从“党旗在国企高高飘扬”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获悉,截至2020年末,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资产总额4745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164位。

  近年来,云投集团按照“5大+1”的核心产业板块布局,即大公益、大金融、大数据、大文旅、大康养五大业务板块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业务,先后持股云南金控集团、云南能投集团、云南贵金属集团、云南戎合控股公司、云南康旅集团以及富滇银行,参与境外多个项目投资建设等,构建国企改革发展新格局和新模式。目前,云投集团正处于成立24年来较好的历史发展时期,截至2020年末,资产总额4745亿元,合并营业收入总额1786亿元,合并利润总额45.1亿元。自成立以来,累计完成投资超2315亿元,融资突破4725亿元,带动社会投资6671亿元。2020年,云投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164位。

  今年,云投集团预计在大公益板块投入近200亿元,进一步推进云南“双提升”工程建设,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卫生补短板;预计在大金融板块投入超150亿元,做优做强金融业务,壮大金融资产规模,增强全省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和效率,提升全省金融服务实体能力,助力云南省国企改革发展;预计在大数据板块投资超20亿元,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圈,打造云南特色外向型数字经济体系板块;在大康养板块投入超14亿元,全力助推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在大文旅板块投入超13亿元,积极推进全省旅游要素交易平台建设;预计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投入超26亿元,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到2035年末,云投集团总资产争取达1.5万亿元、营业收入达5000亿元、利润达320亿元,力争成为国内国际富有竞争力、影响力和控制力的一流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国资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