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显示龙头转型物联网创新企业 京东方首次解读智慧医工“3+3+3”模式

半导体显示龙头转型物联网创新企业 京东方首次解读智慧医工“3+3+3”模式
2021年05月13日 17: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半导体显示龙头转型物联网创新企业 京东方首次解读智慧医工“3+3+3”模式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13日,2021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开幕。

从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向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转型的京东方(BOE,000725.SZ),携多款行业领先的智慧健康、医疗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展示其智慧医工事业的成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现场发现,京东方本次展出的产品包括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智慧医养解决方案、智慧急救解决方案、BOE健康物联网管理平台、物联网健康设备、玻璃基微流控芯片等。

其中,京东方玻璃基微流控芯片依托于其精湛的玻璃加工及玻璃表面膜层加工技术,具有出色的加工精度、良好的生物稳定性、优秀的光学及热学稳定性,可应用于基因测序、基因分析、细胞筛选等领域,可以把整个传统生化实验室的功能集成在一块微米尺度的芯片上。

展会期间,京东方还首度对外解读了其在医疗健康产业经过多年探索形成的独特“3+3+3”创新模式,即:整合“物联网技术、医工融合和医疗生态整合”三大核心优势,基于“以人为中心、生命数据、治未病”三大核心理念打通“预防-诊疗-康复”全链条健康管理体系,并依托“数字健康、数字医院、健康科技”三大核心业务,向公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服务,为全球智慧健康产业提供了一条科技+医疗融合发展的崭新路径。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首席执行官冯强表示,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全球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京东方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从人类的健康和幸福出发,通过自身积累的核心技术赋能医工融合创新,打造形成创新型的智慧医工事业,构建起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健康服务体系。

冯强在回复记者提问时表示,京东方之所以布局大健康业务,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公司拥有相关的核心技术能力,在智慧物联时代,公司致力于成为物联网创新公司。目前,京东方依托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往物联网等各种场景延伸。二是为了响应健康中国的战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举措,希望通过科技与医学相结合,满足医疗需求。”

据了解,作为京东方“1+4+N”航母事业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医工事业已成为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重要创新引擎和增长点之一。

他介绍,京东方布局智慧医工事业有其独特的三大核心优势: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优势、特有的医工融合优势和强大的医疗资源整合能力优势,能够为其在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驱动力。

有别于传统医疗,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通过构建健康物联网平台,建立从生命数据采集、分析到应用的数据管理体系,构筑起“预防-诊疗-康复”的全生命周期、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健康管理体系。

为更好构建这一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闭环,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打造了其聚焦的三大核心业务:以线上健康服务为核心的数字健康、以线下专业医疗服务为核心的数字医院、以医工融合产品和物联网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健康科技。

冯强表示,“医院是实现智慧医工的重要平台,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构建分级诊疗体系。目前京东方建造的5家医院,其实可以当成一家可视化的京东方医院,所有数据都是互通的,设备和专家也是共享的。”

据悉,目前京东方数字医院业务已遍布北京、合肥、成都、苏州等地,并形成了创新的智慧化分级诊疗体系,将高品质健康服务从医院本身延伸到社区和家庭,构建起“院前-院中-院后”一体化健康照护模式。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齐鲁银行 601665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