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徐工机械:行业需求旺盛 混改落地开启新征程

东北证券--徐工机械:行业需求旺盛 混改落地开启新征程
2021年05月12日 17:14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东北证券--徐工机械:行业需求旺盛 混改落地开启新征程 来源:金融界

事件:公司发布 2020年报和 2021年一季度,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39.68亿元,同比增长 25%,实现归母净利润 37.29亿元,同比增长 2.99%, 2021年一季度实现收入 249.78亿元,同比增长 80%,实现归母 净利润 17.27亿元,同比增长 182%,对此点评如下: 1、行业需求旺盛,公司历史问题处理接近尾声,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主 要产品来看,根据行业数据显示,一季度汽车吊行业增速为 76%,挖机 增速在 85%,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收入及利润受到比较大影响,今年行业 需求持续旺盛,带动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利用行业高景 气度机遇,抓紧处理历史问题, 2020年公司集体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 值损失总计超 20亿,同时核销资产总计规模达 6个亿,有利于后期的轻 装上阵,进一步公司通过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成本管控,提升内 部管理水平,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1年一季度整体净利率达到 6.91%,相比同期提升 2.5pct。

2、行业发展有韧性。 a、下游基建房地产需求有望保持稳定态势; b、上 一轮周期由于零首付等信用政策过度刺激, 大量外部人员进入,新增大 量伪需求冲击行业,再加上外部环境突变,使得行业经历了史无前例的 调整,目前行业没有再出现零首付政策,有利于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c、 起重机实行车辆牌照管理, 20、 21年进行国三淘汰期,而当时国三实行 时间较长,且正好是销售的高峰期,还有空间,虽然有周期,但绝对向 下的空间不大。

3、后续看好公司混改带来的变化。 4月 13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 告,筹划通过向控股股东徐工有限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实施吸 收合并徐工有限,集团旗下未上市资产包括挖机、混凝土机械、塔机等 板块,其中挖掘机作为集团核心资产之一,销量稳居行业第三,未来伴 随着国企改革的持续深入推进,集团优质资产有望注入,进一步提升上 市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2年净利润为 59亿、 65亿、 72亿、 PE 为 9.5倍、 8.6倍、 7.8倍,给予“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