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打造示范“小家” 树立模范标杆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打造示范“小家” 树立模范标杆
2021年05月12日 16:18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打造示范“小家” 树立模范标杆 来源:人民网

近日,邮储银行总行工会开展了“职工小家”示范点线上集中展示和评比活动,从线上点赞数、报送材料质量、专家评审等方面,对全国邮储银行36家一级分行推荐的105个“职工小家”示范点进行综合评比,并将对综合排名前25位的“职工小家”给予专项奖励。本次活动是该行“职工小家”建设7年来首次集中展示和评比。经过综合评比,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辖内赣州市安远县天心镇支行、南昌市北京西路支行、上饶市婺源县中云镇支行分别以排名第2、第4、第5的优异成绩进入了全行前25强。总入选数列全国邮储银行第2位。

“家园式”职工小家。赣州市安远县天心镇支行作为邮储银行安远县支行唯一一家农村自营网点,地处偏远乡镇,远离县城。近年来,天心镇支行在职工小家建设道路上架起了一座座心灵的桥梁,坚持“完善支行设施保障,打造员工情感家园”的建家理念,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全体职工意见征集会,以“头脑风暴”的形式,让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让每一位职工成为“小家”建设的参与者和创始人,让员工真正感受到自己是支行“小家”的一份子。按照“功能分区、动静结合”的原则,建立了独具一格的休息吧、铺满绿植大自然般的休闲吧、看书吧、游戏吧、健身吧。如今,“暖心天心”小家已成为天心镇支行的名片,更是职工心中温暖的港湾。

“效益型”职工小家。南昌市北京西路支行是一个集个金、公司、信贷业务于一体的全功能网点,有着一支在工作上积极进取,业务上勇于开拓的团队。2015至2020年期间,南昌市北京西路支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得到集团工会、总行工会、省分行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同时也获得职工一致好评。曾荣获2018年度全国邮政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2015-2017年度总行“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该支行充分利用“职工小家”活动区域开展金融业务体验会、客户沙龙等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拉近客户与邮储银行的关系,传播邮储银行品牌文化,促进经营发展稳步提升,让“职工小家”发挥更大效能。

“徽派系”职工小家。婺源县中云镇支行作为农村网点,具有最美乡村的纯洁、秀美和担当。从最初的蜗居版“小家”,到框架版“小家”,再到立体版“小家”,最后建成润色版“小家”,跳出传统的墙体设计思维框架,大胆运用当地特色建筑风格。从进入中云镇职工小家的那刻起,感觉置身于古色古香的建筑中,小到绿植的选购、照片的张贴,大到徽派风格的设计,都是支行员工一点一滴精心布置的,让每位员工对这个“家”产生浓浓的亲近感、依赖感、归属感。

赣州市安远县天心镇支行、南昌市北京西路支行、上饶市婺源县中云镇支行只是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家”文化的典型缩影。2014年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坚持党、政、工齐抓共建,形成“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力推、职工参与”的建家格局。各级行政、工会不断加大投入,下拨建设补助资金,累计投入建家资金近2100万元,为“职工小家”提质升级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职工小家”不仅仅是职工活动的场所,更是企业经营发展的支撑平台。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通过夯实建家基础、丰富建家内涵、创新建家形式,围绕建设“温暖小家”“效益小家”“民主小家”“文明小家”“规范小家”的建家目标,把“职工小家”建设成为深受广大基层职工欢迎的和谐温馨的“家园”、学习教育的“课堂”、成长进步的“沃土”、建功立业的“阵地”、民主管理的“舞台”。围绕经营发展大局,把客户也纳入到“家”的圈子里面来,为企业搭建一个拓展社会关系、拓展业务、拓展客户的平台。

据悉,截至2020年末,该分行完成“职工小家”提质升级建设330个,职工满意率达97%以上,全面完成“职工小家”提质升级三年规划目标。(孟怡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