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合集成“赶考”科创板 拟募资120亿元

晶合集成“赶考”科创板 拟募资120亿元
2021年05月12日 03:05 上海证券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晶合集成“赶考”科创板 拟募资12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再现百亿级募资规模的“芯考生”。5月11日,上交所受理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晶合集成”)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集资金120亿元。这名“芯考生”来头不小,不仅由安徽国资输送而来,还得到美的集团青睐。

  晶合集成主要从事12英寸晶圆代工业务,致力于研发并应用行业先进的工艺,为客户提供多种制程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晶圆代工服务。公司目前已实现150nm至90nm制程节点的12英寸晶圆代工平台的量产,正在进行55nm制程节点的12英寸晶圆代工平台的研发。公司所代工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液晶面板、手机、消费电子等领域,获得了众多境内外知名半导体设计公司的认可。

  报告期内,公司为紧抓行业发展机遇积极进行产能扩充,持续购置生产设备,2018年至2020年,公司产能分别为74860片/年、182117片/年和266237片/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18亿元、5.33亿元和15.1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3.55%。未来,公司将结合下游产品需求变化趋势合理安排规划产能,保持收入规模的稳健快速增长。

  本次公司拟募集资金120亿元,全部投入12英寸晶圆制造二厂项目,目标建设一条产能为4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扩大公司的产能和业务规模,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考虑到公司尚未盈利,此次晶合集成选择了“市值+营收”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晶合集成是一名国资背景的“芯生”。本次发行前,合肥建投直接持有晶合集成31.14%股份,并通过合肥芯屏控制21.85%股份,合计控制52.99%股份,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合肥市国资委持有合肥建投100%的股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记者注意到,晶合集成IPO前已得到美的集团的青睐。美的集团通过子公司美的创新持有公司8801.41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85%股权。去年9月,美的创新斥资10亿元认缴8801.41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成为晶合集成的股东。彼时晶合集成估值已达到140亿元。

  晶合集成也是科创板为数不多拟募资规模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截至5月11日,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达到559家,其中仅9家公司拟募资超过100亿元。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合肥市 募资 晶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