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公司问答 | 旗滨集团:药用玻璃已进入试产阶段 康弘药业:康柏西普占总营收入32.98%

读创公司问答 | 旗滨集团:药用玻璃已进入试产阶段 康弘药业:康柏西普占总营收入32.98%
2021年05月11日 11:03 读创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读创公司问答 | 旗滨集团:药用玻璃已进入试产阶段 康弘药业:康柏西普占总营收入32.98% 来源:读创

有投资者问:公司可转债目前剩余规模接近15.6亿,股价已经连续一个多月低于转股价格70%,如果这个状况持续到年底回售期开始,以目前可转债92块多的价格来看投资人基本都会选择回售。而根据公司20年三季度财报现金类资产只有5.48亿元,请问届时公司打算处置哪些资产来应付回售?是否有足够的偿还能力?

吉视传媒(601929)答:您好,感谢关注公司。公司会积极应对可转债到期回售事宜,保证中小投资者权益,谢谢。

有投资者问:董秘您好!公司这几年飞速发展,请问为何2021一季度扣非净利润比2019一季度还少,谢谢!

至纯科技(603690)答:您好,公司于2019年中并购了波汇科技,子公司波汇科技的业务本身周期性较强,第一季度收入确认较少,而费用和成本方面仍然正常计入合并报表,从而使合并利润表利润相对较低,感谢您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董秘您好,公司明确的战略规划和务实的战术实施令人眼前一亮,并且每步路都按照公司的既定目标一步步落地,这实属不易,并希望能够坚定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我的问题是虽然公司多次提及上游原材料的涨跌对公司影响不大,但比如目前大宗涨价,即使给客户折扣,价格还是会比下行周期时要高,从而影响公司的总体营收,也就是在考虑客户量不变情况下,上行周期营收增加,而下行周期营收下降,公司是不是只能尽量平滑波动,而无法消除?

国联股份(603613)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行业周期对于国联股份在收入和利润的层面上,影响不是很明显;2、行业周期对于平台更多的影响是体现在工作重心变化层面:在价格上行周期,上游供应紧张,下游采购困难,因此下游对平台的需求会变得高度旺盛,这时候公司的工作重心是在稳定上游的供应价格和供应量,从而让下游能够依旧低成本稳定采购原材料,这个阶段下游对于平台的粘性会大幅提升;在价格下行周期的时候,情况会相反,上游产能不足,下游会尽量推迟采购周期,因此公司的重心是在稳定下游采购周期,让上游产能变得稳定饱满,这个阶段,上游对平台的粘性会大幅提升;3、由于公司规模体量离天花板尚远,因此话语权和影响力有限,行业周期确实在新品类和新平台上存在一定的影响,以上行周期为例,上游供货稳定和价格稳定的工作压力还是存在的。公司积极推进的云工厂、核心供应商等上游策略都是为了这个目的。在未来,伴随公司规模体量提升,这部分的影响会越来越不明显;4、在不同的阶段,公司增长中的贡献指标可能会发生差异,比如上行阶段,由于价格上涨,供货紧张,收入增长中价格贡献比例会放大;下行阶段,数量的贡献比例会放大。感谢您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目前国内的中硼硅玻璃管都是靠进口再加工,请问贵公司目前有没有掌握中硼硅玻璃管的生产技术?

旗滨集团(601636)答:尊敬的投资者:公司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一期1窑2线日熔化量25吨生产线已于2021年1月28日点火烤窑,目前已经进入试产阶段。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工艺存在较大的技术壁垒,公司有信心依托自身多年的研发优势克服困难,实现产品量产投放市场。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有投资者问:董秘好!去年参与定增的投资者如高毅资产、国泰君安皆已止损退出,请问贵公司当初说服他们参与定增,而后又对他们造成损失,如此行为与永煤债事件有何区别?贵公司是否有计划对投资者的损失作出补偿?

中原证券(601375)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投资者根据自身资金安排进行买入及卖出,是正常的市场化投资行为,自行承担收益和风险。公司将全面加强与顶尖机构战略合作,继续深化各项改革,推动公司主要业务条线的上档升级、空间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努力提升公司专业能力和盈利水平,更好地回馈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公司去年的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8.28%,去年为14.95%,公司回款一直不好,对比同行业友发集团其比例仅为3.27%,请问公司对收款比例的提高有无相应的措施?

金洲管道(002443)答:2020年公司相比同行业直销模式增加,导致应收账款提高。谢谢。

有投资者问:请问贵公司康柏西普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例是多少?

康弘药业(002773)答:根据2020年度报告数据,康柏西普2020年度收入1,086,714,493.79 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32.98% 。感谢您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公司在门店数量,营业额,供应链等方面和它们比有哪些竞争优势或差距?

华致酒行(300755)答:您好,公司在行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壹玖壹玖和酒仙网等。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表现在品牌优势,产品保真体系优势,全渠道营销网络优势,覆盖全国的直供网络,多元化的产品服务等方面。近年来公司品牌门店数量及质量稳步提升,目前公司品牌门店已覆盖全国。谢谢关注。

有投资者问:贵公司与华为无人驾驶汽车有合作吗?

福晶科技(002222)答:涉及保密协议,目前不便说明,谢谢理解!公司今年的业绩提升主要还是原有业务增长,谢谢!

有投资者问:贵公司的定增进度到了哪一步了,有没有上报到证监会核准,大概什么时候会完成。京东金融有没有意向参加本次定增?

国海证券(000750)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1年2月26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广西国资委批复;2021年3月24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持续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广西投资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中恒集团、广西金投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

(文章来源:读创)

文章来源:读创

原标题:读创公司问答 | 旗滨集团:药用玻璃已进入试产阶段 康弘药业:康柏西普占总营收入32.9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