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股拉升走高 青青稞酒涨停 贵州茅台重返1900元上方

酒类股拉升走高 青青稞酒涨停 贵州茅台重返1900元上方
2021年05月11日 10:08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酒类股拉升走高 青青稞酒涨停 贵州茅台重返1900元上方 来源:证券时报网

酒类股11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青青稞酒涨停,皇台酒业(维权)涨近8%,金种子酒涨逾6%,金徽酒涨逾5%。三大黄酒股集体上扬,会稽山金枫酒业涨幅超4%,古越龙山涨逾3%。此外,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涨幅均超1%,其中贵州茅台重返1900元上方,结束连续五日下跌。

对于白酒行业,开源证券指出,五一假期白酒市场呈乐观态势,劳动节虽非白酒传统消费节日,但可观察到消费信心恢复充分,有利于渠道对端午、中秋等旺季情绪提振,目前淡季酒企基本都在控货挺价状态,茅台、五粮液、国窖、洋河、今世缘等品牌库存仍然较低,随着消费信心恢复和价格上涨,下半年渠道仍有补库存空间。高端白酒表现较为稳健,需求基本恢复。五粮液处于控货状态,低库存背景下未来仍以挺价为主,配额内外打款价格的差别推动经销商拿货成本提升,利于批价与终端价格持续上移。次高端白酒消费场景包括婚寿宴,商务宴请等,五一假期均有明显改善,渠道终端对次高端白酒信心也在恢复。次高端品牌洋河、今世缘水井坊2021年都着力在解决高端化和渠道利润的问题。同时酱酒品牌也依靠毛利的优势,抢占终端资源,次高端白酒整体呈现趋势上升势头。

华创证券认为,当前行业主线转为控量提价,批价上行及厂商提价等信息有望接连落地,加上白酒中报有望迎来高增,是板块估值的较强支撑,超配仍有必要。而中报后建议紧盯中秋备货和实际动销情况,将是下半年业绩能否持续兑现、估值能否顺利切换的基础。标的选择上,考虑一线标的在中报前价格提升期占据主导地位,下半年估值切换确定性更高,且长逻辑更清晰,建议配置以一线茅、五、泸、汾为主,次高端推荐经营向好,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标的,推荐今世缘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关注经营开启反转的高弹性标的水井坊ST舍得(维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