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面板行业景气度旺盛 半导体设备重要性愈发凸显

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面板行业景气度旺盛 半导体设备重要性愈发凸显
2021年05月10日 10:41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面板行业景气度旺盛 半导体设备重要性愈发凸显 来源:金融界

tcl 科技发布业绩预告,Q1业绩实现大幅增长:TCL 近日发布Q1业绩预告,公司Q1实现营业收入321.43亿元,同比增长133.91%,归母净利润24.04亿元,同比增长488.97%,高歌猛进的业绩增长再次反映板块旺盛的景气度,伴随涨价趋势持续、寡头垄断格局巩固及韩厂产能退出,以及公司t10产线收购完成、t7产线量产爬坡、t4产线二、三期加快建设、t9产线动工,公司未来产能释放及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全年业绩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三星电子子公司拟投3.6亿美元建半导体设备新研发中心:三星电子子公司SEMES 近日正计划在未来10年投资4000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建立新研发中心,自两年前日本对韩国限制半导体设备出口以来,三星于韩国半导体供应链的意义愈发重要,各国主要半导体厂商正努力确保自身的半导体供应链稳定可持续,我国的代表性半导体设备公司包括北方华创芯碁微装等。

行业估值上升空间较大:SW电子行业PE(TTM)为47.83倍,距行业估值的峰值88.11倍还有45.72%的修复空间。

上周电子板块下跌趋势较为明显:上周申万电子行业325只个股中上涨93只,下跌226只,持平6只,上涨比例为28.62%。

投资建议:中国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新材料与新型显示潜力股凯盛科技

风险因素:技术研发跟不上预期的风险;同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科技摩擦的风险;疫情再度弥漫的风险。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