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万亚马逊卖家账号被泄露,行业风险难以想象

7.5万亚马逊卖家账号被泄露,行业风险难以想象
2021年05月10日 08:55 搜狐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7.5万亚马逊卖家账号被泄露,行业风险难以想象 来源:搜狐网

  数个大卖账号被封,引发行业震荡,已经不是简单的刷单问题。跨境电商火热的背后,对于可能面临的诸多风险,无论新老卖家都必须正视,否则亏到底裤都不剩。

  刷单数据泄露,或波及7.5万亚马逊账号

  此次大卖账号被封,其中一个被认为可能性较大的原因是刷单数据被黑客泄露。

  目前尚无直接证据,但近期确实有刷单数据泄露的事件发生。

  据外媒报道,国外一个计算机安全小组发现一开放的服务器,服务器数据曝出大量涉及虚假评论的店铺和买家账号,包括身份、聊天、邮箱地址、亚马逊账户信息等高达13124962条敏感信息(数据量达7GB以上),涉及的人数可能高达20万人,包含7.5万个亚马逊账号数据也被泄露。目前尚不知被破解的服务器归属于哪个国家和公司。

  该公司利用服务器搭建了一个开放的通用程序,卖家在程序中发布需求,提供需要留评的产品链接,然后评论的写手看到后接单购买产品,并且留下5星评论,卖家确认评论无误后会通过PayPal来向写手退款。

  为了降低店铺被亚马逊封号风险,在这期间,双方交易都是通过PayPal进行的,并没有通过亚马逊平台。这使得五星级评论看起来合规。评论写手的Gmail地址也直接通过邮件提供给了卖家。

  Gmail 邮件地址的相关数量(包含部分重复邮箱地址)只涉及使用谷歌邮件的评测用户,并不包括使用如 Outlook 等其他邮件服务的“评测员”,这说明,相关卖家和“评测员”数量是非常之广的。上述计算机安全组织估计,此次服务器被曝光,所涉及的相关人员大约在20万至25万人之间。

  不过,亚马逊一向严打刷单和虚假评论,亚马逊发言人曾表示,每周分析超过1000万条评论,以防止虚假评论发布。因此,建议卖家不要抱侥幸心理,合规经营才是大势所趋。

  雨果菌昨日与几位行业卖家交流,发现他们提及一个深刻感触:最近安全感严重缺失。新卖家的进入、平台的调整、国际环境的变化以及成本的不断上升,无不是安全感缺失的重要因素。

  单就利润而言,1月份,许多卖家也许还有保持2020年利润水平的想法,时至今日,已经变成“不敢想象”,因为他们发现,今年可能导致利润下滑的因素太多了。

  “今年就别想保持高额增长了,能稳住利润和利润率就不错了。”一位卖家感慨。

  汇率下降,利润受损

  人民币汇率自去年6月份起就开始强势走高,中美汇率从7.1逐步升值至6.5水平,今年1月,人民币升至6.4时代。

  “人民币汇率波动有点大,做外贸的有点心痛,生意不好的时候,赚不到钱,现在生意好,因为汇率波动损失,少赚好多,这几年,做进出口生意不容易。”

  江苏一位出口电商卖家表示,汇率变动对整个出口影响颇大,对出口电商也有冲击,已经影响到卖家的利润,从近期大卖的财报已经能够明显看出。就他而言,虽然暂时无法采取有效规避措施,但他准备增加宅经济相关品类的产品,拓展新兴市场,以期抵充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

  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近期发布报告预计,5月人民币汇率趋于震荡升值,在6.45元至6.60元区间双向宽幅波动。

  天泽信息在一季度财报中表示,子公司有棵树、株式会社TIZA主要经营活动发生在境外,日常采购、销售以美元、日元等外汇为主进行结算。报告期,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大国博弈起伏不定,汇率波动幅度加大,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的不确定性影响增加,存在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对此,公司将通过加大汇率市场研究,合理掌控外汇收支时间,抓住结售汇良好时机,充分利用适时结汇、远期结汇等工具努力规避汇率波动对损益的影响。

  运费疯长,时效不稳

  空派价格目前保持在55元/kg左右,虽说有所下降,但是仍保持高位。海运则持续上涨。全球集装箱运输行业龙头马士基近日也预测,运力短缺叠加行业旺季,在高需求支撑下,高运价有可能延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据上海航运交易所5月7日发布的《2021年4月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分析报告》,4月,受船期持续紊乱以及缺箱影响,加之上月末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带来的影响开始显现,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运力供给不足状况持续。而随着未能得到出运的需求不断累积,并叠加新增需求,运力缺口的扩大导致多条航线形成强势卖方市场格局。

  其中,欧洲航线,受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影响,市场船期紊乱和空箱不足状况进一步恶化。

  由于恶劣天气,欧洲内陆航道出现大拥堵,在过去的一两周中,鹿特丹驳船码头的等待时间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77个小时。船公司为此收取拥堵附加费。

  马士基已经宣布对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德国、奥地利和瑞士在内的内陆运输,对所有往返欧洲主要港口的驳船、火车和多式联运的预订,每个集装箱收取10欧元的拥堵附加费;对于所有往返欧洲主要港口的卡车预定,每个集装箱收取25欧元的拥堵附加费。

  当然,除此之外,大量新卖家涌入和资本介入、价格乱战、原材料上涨以及跨境电商岗位薪资大幅提高(有时候是盲目高薪招人),也造成卖家整体运营成本的上涨,甚至造成管理上的混乱。

  尽管行业向好趋势不变,但风险从未消失,并在不断增加,诸君切勿盲目跟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亚马逊 汇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