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周期成分股表现亮眼

顺周期成分股表现亮眼
2021年05月10日 04:38 上海证券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顺周期成分股表现亮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0.81%,深证成指下跌3.5%,创业板指下跌5.85%,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3.5%。

在震荡的市场行情中,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中的化工、钢铁等顺周期成分股表现亮眼。本周氯碱化工涨8.32%,中盐化工南钢股份齐翔腾达等周涨幅均超过6%。此外,杭萧钢构张裕a一汽富维中国银行等成分股周涨幅均为正。

展望后市,金鹰基金对5月A股市场依旧保持适度乐观的态度,在震荡市中寻找结构性机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无论是非核心资产还是核心资产,都要兼顾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在风险收益比相对占优的方向进行重点布局。”

对于具体看好的投资方向,金鹰基金表示,5月可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向:一是与顺周期、外需和制造业投资相关的行业,包括钢铁、化工、有色、家电、机械、军工等;二是高股息率、顺周期的攻守兼备品种,包括金融、保险、公用事业;三是逢低左侧布局医药、计算机等板块。

创金合信基金权益投研总部执行总监黄弢认为,部分医药、消费和新能源板块在4月有所修复,继续上行的空间或许不大,而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调整相对充分的金融地产板块,或具有一定的防御价值和超额收益机会。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分股 化工 金鹰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