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嘉信归母净利断崖式下滑5072.64%:货币资金不敌短期借款 持续经营能力遭问询

*ST嘉信归母净利断崖式下滑5072.64%:货币资金不敌短期借款 持续经营能力遭问询
2021年05月08日 17:26 中国网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ST嘉信(维权)归母净利断崖式下滑5072.64%:货币资金不敌短期借款 持续经营能力遭问询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ST嘉信(300071.SZ)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公司需要就业务收入下降、逾期的借款情况、2020年对天津迪思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减值等问题作出说明。4月28日开市起,公司股票简称由“华谊嘉信”变更为“*ST嘉信”。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注意到,*ST嘉信年报审计意见为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ST嘉信累计亏损12.11亿元,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超过流动资产合计金额8.39亿元,净资产为-4.92亿元,这些事项或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年报显示,2020年*ST嘉信业绩由盈转亏,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下滑56.89%,实现归母净利润-5.79亿元,同比下滑5072.64%。分产品看,公司体验营销业务收入同比下降80.6%,公关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47%,数字营销业务收入同比下降72.91%。

深交所要求*ST嘉信说明各项业务收入下降的原因,并补充披露近三年公司主要客户明细,说明近三年主要客户的变动情况及原因,是否存在大客户流失等情形,进一步说明公司及主要子公司是否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ST嘉信的子公司的业绩也大幅下降。*ST嘉信于2014年收购天津迪思,形成商誉5.72亿元,以前年度未对天津迪思计提商誉减值,2020年*ST嘉信就前述商誉计提减值3.27亿元。查阅天津迪思近两年业绩情况,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34.9万元,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21.7万元。

深交所要求*ST嘉信说明,2020年对天津迪思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合理性,以及天津迪思2020年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ST嘉信的账上货币资金难以覆盖短期借款。2020年末,*ST嘉信货币资金余额3110.21万元,短期借款余额4.7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1.43亿元。深交所要求*ST嘉信列示截至年报问询函回复日已逾期的借款情况、欠款方采取的追偿措施及进展情况。同时针对2021年3月8日公司披露的关于拟向法院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说明截至年报问询函回复日相关重整事项的进展情况及重整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2020年,*ST嘉信长期股权投资减值4661.4万元,计提对象为北京快友。深交所要求*ST嘉信详细说明北京快友、北京新七天、秋古投资等联营企业报告期内经营情况,并说明是否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报告期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计提的原因、依据等。

2020年10月9日,*ST嘉信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原实控人刘伟将其所持公司15.96%的股份委托给福石资产行使。深交所要求*ST嘉信说明未认定刘伟及福石资产为一致行动人的具体原因,交易对价是否公允、合理,以及双方是否就表决权委托后相关股权达成一致的转让安排。

此外,问询函还对*ST嘉信其他应付款的组成、应收账款占应收比高、研发费用为0、2020年末公司因未决诉讼计提预计负债较年初增长24%、公司持有代售资产的具体内容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根据深交所要求,*ST嘉信需要在5月1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ST嘉信归母净利断崖式下滑5072.64%:货币资金不敌短期借款 持续经营能力遭问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信 天津 深交所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