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利源投资者索赔金额已达1.2亿元 案件归辽源中院管辖

*ST利源投资者索赔金额已达1.2亿元 案件归辽源中院管辖
2021年05月07日 17:57 证券时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ST利源(维权)投资者索赔金额已达1.2亿元 案件归辽源中院管辖 来源:证券时报

投资者诉*ST利源(002501)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又迎来新进展。

*ST利源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上市公司被黄某某等多位投资者起诉,公司近日收到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起诉状》 等材料。《起诉状》等材料显示: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对*ST利源下发《行政处罚决定》,认定公司未及时披露大股东股份质押和冻结、重大债务逾期违约等情况,并做出处罚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黄某某等多位投资者依据上述《行政处罚决定》向辽源中院提起诉讼请求:要求*ST利源赔偿,目前索赔总金额已高达12188.33万元,其中包括投资损失款 11959.38 万元、律师费约228.95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截止2020年4月底,该类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我们代理的*ST利源投资者索赔部分案件,已被法院受理,应包含在上述公告的案件范围内。”5月7日,北京时择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告诉证券时报记者,“2020年7月30日,*ST利源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罚单下发后,我们就开始代理投资者起诉索赔,案件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据悉,后因债权人向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ST利源进行破产重整,2020年11月5日,辽源中院下发(2019)吉04破申6号《民事裁定书》和(2019)吉04破申6-2号《决定书》,裁定受理*ST利源重整,并指定*ST利源清算组担任管理人。

据臧小丽律师介绍,我国《破产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有关债务人的民事诉讼,只能向受理破产申请的人民法院提起。”因此,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将投资者索赔诉讼案件移送至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处理。

结合证监会认定*ST利源的虚假陈述违规事实及相关法律规则,臧小丽律师认为:凡在2016年2月2日至2018年7月27日期间买入*ST利源股票,且在2018年7月28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有望获赔。(最终可索赔范围以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

“由于*ST利源启动了破产重整程序,可能会导致投资者索赔诉讼案件的周期变长,但是不会影响案件最终的审理结果。”臧小丽律师表示。

据悉,2021年1月4日,*ST利源公告收到辽源中院送达的(2020)吉04民破10-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确认*ST利源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而《重整计划》显示,对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普通债权,按照100%的清偿比例在重整计划执行期限内一次性现金受偿。非带息普通债权人10万元以上的部分,可选择按照15.51%的清偿比例在重整计划执行期限内一次性现金受偿,剩余部分*ST利源不再承担清偿责任。或者,非带息类普通债权人10万元以上的部分,可选择按照带息类普通债清偿方式受偿。

臧小丽律师分析认为,上述《重整计划》中关于普通债权的偿还方案,对中小投资者,特别是对赔偿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还是比较有利的。目前,*ST利源投资者索赔诉讼案,仍在有效期内,未参与索赔的仍可参加。诉讼时效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29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作者:孙宪超

原标题:*ST利源投资者索赔金额已达1.2亿元 案件归辽源中院管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利源 辽源 投资者 证券时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