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公告点评:景气度向上传导,持续加码上游资源端(西部证券)

赣锋锂业公告点评:景气度向上传导,持续加码上游资源端(西部证券)
2021年05月07日 14:0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赣锋锂业公告点评:景气度向上传导,持续加码上游资源端(西部证券)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西部证券5月7日发布对赣锋锂业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2021年5月7日,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上海赣锋对Bacanora公司进行要约收购涉及矿业权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赣锋将持有Bacanora100%股权。

  下游景气度向上游传导。当前锂辉石均价610美元/吨,较年初价格420美元/吨上涨45%。下游新能源车景气度持续上行带动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我们判断锂辉石上涨趋势仍将持续。在下游需求向好、产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预计公司作为布局上游资源端的锂

行业龙头

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中游锂盐扩产进行时。公司目前拥有碳酸锂产能40500吨/年,氢氧化锂产能81000吨/年。本次收购对象Bacanora旗下的Sonora黏土矿项目兼具矿石提锂速度快以及

盐湖

提锂成本较低的优点,预计Sonora一期项目投产后的年化氢氧化锂产能为20000吨。

  资源多样化保障原料供应。上市以来公司通过参控股、签订包销等方式布局包括锂辉石、盐湖卤水、锂粘土等多元锂资源。公司年初至今通过收购伊犁鸿大进而持有五矿盐湖有限公司49%的股权间接拥有取得

青海

省柴达木一里坪锂盐湖项目的权益,通过收购Bacanora拥有Sonora黏土矿项目权益。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控制的上游锂资源权益储量将由2391.78万吨LCE提高至2832.78万吨LCE,上游资源的多元化布局既为公司保障中游锂盐原料需求,同时也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18.93/27.94/32.73亿元,EPS为1.40/2.06/2.41元,对应PE为78.4/53.1/45.4倍,考虑到下游高镍化进程带来的氢氧化锂需求扩容以及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锂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锂产品产能不及预期、

新能源汽车

产销增速下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