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高桥造船第3艘FPSO完成多岛快速建造大型总段移位工作

外高桥造船第3艘FPSO完成多岛快速建造大型总段移位工作
2021年05月06日 20:02 国际船舶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外高桥造船第3艘FPSO完成多岛快速建造大型总段移位工作 来源:国际船舶网

近日,外高桥造船承建的第三艘230万桶海上浮式生产储卸船(FPSO)项目H1498顺利完成了连续多岛建造大型总段移位工作。

本次移位工作由外高桥造船各个相关部门共同作业。在海工项目部统筹协调下,各相关部门和人员提前深入策划,攻坚克难,协同、创新,有序推进。参建人员加班加点紧张作业、连续移位,通过4日的连续奋战,克服了生产计划紧张、移位难度大等种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圆满完成了此次作业任务。

生产计划紧张。根据外高桥造船生产计划调整,H1498项目需比原计划提前21天出坞。在急切的生产节点要求和紧张的生产节奏压力下,搭载部快速行动,积极作为,建立了以部门班子带头、党员和青年骨干为主的“搭载FPSO建造青年突击队”,以“奋战100天,确保1498项目提前21天出坞”为目标,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和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作用,搭载人团结协作、苦干实干,保证了所有前期生产节点按期完成,生产有序推进。

移位总吨高。本次H1498多岛快速建造大型总段移位涉及的13/14/15环的设计吨位为7947吨,顶升最大时的实际吨位为10245吨,这是自FPSO首制项目以来第二次实施万吨以上顶升移位工作,移位使用的设备三维调整仪投放量多达54台。

移位距离长。首部总段的移位距离最长,经过三次移位后,第四次移位间隙达到300毫米,而三维调整仪最长伸缩尺寸在150毫米,这就需要通过不断移动三维调整仪的位置来保证伸缩长度。

精度控制难。总段吨位之高、距离之长也为移位总段精度的控制带来了巨大挑战。为了进一步保障精度,在此次作业过程中,全程移位数据通过划线班组自主全程监控。移位后所有数据全部满足船体精度、质量的相关建造要求。

据悉,本次总段移位的按期完成为“提前21天出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FPSO项目的高效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