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百亿私募捧场保隆科技定增

两家百亿私募捧场保隆科技定增
2021年05月07日 03:04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两家百亿私募捧场保隆科技定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A股上市公司保隆科技5月6日盘后公告显示,在公司9.18亿元车用传感器项目的定向增发名单内,高毅资产、上汽颀臻(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颀臻”)两家百亿级私募位列其中。

  高毅资产邓晓峰出手

  保隆科技公告显示,根据公司董事会相关会议,并经证监会审核,公司已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4153.85万股,发行价格22.10元/股,成功募集资金9.18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投向为车用传感器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而在本次总规模不到10亿元的“小定增”中,则出现了高毅资产、上汽颀臻两家百亿级私募的身影。

  其中,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邓晓峰管理的两只私募产品,在本次保隆科技定增中,分别认购了约6000万元和1.3亿元;而具有汽车实业背景的上汽颀臻,则认购了约3000万元定增股份。

  上汽颀臻成立于2018年2月,前身为上汽投资资产管理事业部,现为上汽投资全资子公司兼私募证券投资平台。截至2019年10月,上汽颀臻管理规模接近200亿元,排名行业前列。此外,上汽颀臻还曾经参与过五粮液中航机电银轮股份等公司的定增项目。

  保隆科技公告提示,上汽颀臻的间接控股股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为发行人的客户,保隆科技主要向其销售TPMS、汽车金属管件、传感器、气门嘴和平衡块等产品。

  多方参与定增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总市值不到50亿元的制造业公司,本次保隆科技定向增发,还吸引了多家在投资界有一定知名度的机构投资者或实业企业参与。

  在其他参与本次增发的机构或企业名单方面,公开信息显示,“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为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基金,而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为国投创新与招商资本联合牵头发起设立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深圳德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3月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成立,该机构由一支国内大型券商管理团队为班底,在深圳私募行业小有名气。合肥恒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合肥海恒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旗下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土地房屋设备的租赁;建设项目的运营管理等。

  此外,在本次定增前的有效报价名单中,还有华夏基金、中信证券、银河证券、财通基金等券商或公募。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保隆科技方面了解的相关信息显示,自2020年以来,保隆科技以控股、参股、设立投资公司等形式,已进行了多项重要汽车电子业务投资。相关汽车电子业务投资涉及汽车传感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P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控制域、汽车芯片、毫米波雷达等多个方面。控股、参股或合资的相关企业包括常州英孚传感科技有限公司、领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楚航科技等多家汽车行业细分赛道的知名公司。在日前闭幕的2021上海车展上,保隆科技还与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芯片公司――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高毅 上汽 保隆科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