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多产品研发取得临床阶段性进展

智飞生物:多产品研发取得临床阶段性进展
2021年05月07日 14:42 智通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智飞生物:多产品研发取得临床阶段性进展 来源:智通财经

智飞生物300122.SZ)近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自成立以来,公司持续潜心做好研发工作,积极推动产品上市,多产品研发取得了临床阶段性进展。公司研发产品梯次结构清晰,层次丰富。通过多年持续地投入与推进,公司的自主产品正逐步进入注册收获期。

具体问答实实录如下:

问:请问三联苗再注册什么时候申请下来呢?请问微卡现在是如何推广及效果怎么样呢?谢谢!

答:您好投资者,该产品为双向免疫调节剂,可用于结核病化疗的辅助治疗。未来,微卡与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和正在审评审批中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将组成结核病“诊断、预防、治疗”体系,助力传染病防控。

问:我们能够看到,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季度,公司在研管线中有一些产品也有阶段性进展,能否为我们谈一下公司未来产品上市的计划和节奏?

答:您好投资者,自成立以来,公司持续潜心做好研发工作,积极推动产品上市,多产品研发取得了临床阶段性进展。

公司在研项目矩阵包括结核产品矩阵、狂犬病疫苗矩阵、呼吸道病毒疫苗矩阵、肺炎疫苗矩阵、肠道疾病疫苗矩阵、脑膜炎疫苗矩阵等,研发产品梯次结构清晰,层次丰富。通过多年持续地投入与推进,公司的自主产品正逐步进入注册收获期。

问:作为智飞生物投资者我们一直很关注新冠的情况,但是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的公告好像非常零散,也比较少,能否给我们梳理下新冠疫苗的相关情况?

答:您好!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智飞生物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签署合作研发协议进行新冠疫苗开发工作。该疫苗于2020 年 6 月份启动临床试验,10 月获得Ⅰ、Ⅱ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2021 年 3 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积极配合国家接种规划推进,助力疫情防控。感谢关注!

问:在重庆的新冠生产线设计产量多少?目前预计什么时候可生产

答: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产能等问题,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谢谢!

问:根据年报披露,公司自主产品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9.5%,而其营业成本却同比增长80.17%,其中直接材料和运输成本均有较大增长。请公司说明报告期内自主产品的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呈反向变动且营业成本大幅增长的原因,以及该因素是否将长期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影响,若是,公司未来拟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答:感谢关注。相关财务指标变化主要是销售产品的结构发生变化,同时报告期内执行新收入准则,与订单直接相关的费用调入主营业务成本所致,该变化不会对公司综合盈利产生影响。

问:蒋董事长,您好,打扰了,请问微卡预计通过的时间?新冠疫苗扩产10亿剂何时实现?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微卡)正处于正常销售中。公司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申请新药生产注册获得受理,目前处于药品审评中心专业审评审批阶段,后续进展请持续关注公司公告。对于产能问题,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谢谢!

问:请蒋总介绍一下新冠疫苗三期实验情况,以及新冠疫苗下一步海外销售计划

答:您好投资者,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目前处于临床试验过程中。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

问:你好,请问公司的疫苗目前在国内外的使用情况?

:您好,公司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宗旨,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长期发展战略,公司坚持“技术+市场”双轮驱动模式,以技术创新作为依托,不断推陈出新完善公司产品体系。公司营销网络布局广泛,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0多个地市,2600多个区县,30000多个基层卫生服务点(乡镇接种点、社区门诊),自成立以来,已将十余种预防多种疾病的疫苗产品导入市场。同时,公司疫苗产品已顺利出口印尼、巴基斯坦等国家,为疾病预防提供选择,为促进社会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感谢关注!

问:根据年报披露,公司研发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正处于审评审批阶段。请公司介绍目前国内该类疫苗的市场规模和竞争格局,以及公司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上市后的销售预计峰值和出现时间。

答:您好投资者,公司就结核病防控构建有诊断、预防、治疗一套完善的体系,目前诊断用的宜卡和治疗用的微卡都已经上市,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处于审评审批阶段,随着体系的完善,结核病防控将有更多选择,具体经营情况及财务数据请持续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问:您好,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的费用怎么体现在财务报表中

答:感谢关注,财务数据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问:请问蒋总,目前智飞代理的 MSD-9 价 HPV,在国内有万泰和沃森争对手,未来代理这块业务收入公司是如何规划的呢,随着竞争对手产品升级,我们这块利润会不会逐步降低?

答:您好投资者,公司与默沙东的合作以来,为民众提供多种疾病防护选择及服务。进口产品的引进和推广,较好满足了国内适龄人群不同的疾病防护需要。公司与默沙东公司于2020 年 12 月签署的《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目前正常履行中。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新冠疫苗的量产能够达到多少?利润多少元/支?乌兹别克斯坦的产量达到多少?利润贡献度能有多少?

答:您好,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包括产能等问题,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谢谢!

问:蒋总好,我是智飞生物的忠实老股东,我想了解一下新冠疫苗 2021 年预计计划产能是多少?母牛疫苗是否有具体的上市时间?

答:您好投资者,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配合国家接种规划,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申请新药生产注册获得受理,目前处于药品审评中心专业审评审批阶段,后续进展请持续关注公司公告。

问:按四月份的销售情况,预计二季度业绩同比去年会增加多少?

答:感谢关注,公司经营情况、财务数据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问:公司的新冠疫苗当前已在哪些省份开打?今年的产能能否完全释放?将对公司今年的业绩有怎样的贡献?

答:感谢关注,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包括产能、销量等问题,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谢谢!

问:管理层你好:请问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费用大概多少钱?公司计划费用化还是资本化?并以多久分摊?谢谢!

答:感谢关注,相关信息请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

问:请问现在公司新冠疫苗的销售和生产情况是怎样的?

答:您好,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包括产能、销量等问题,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感谢关注!

问:至今天在国外新冠三期进展如何?目前上市量至多少

答:感谢关注!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于2020年6月份启动临床试验,10月获得Ⅰ、Ⅱ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2021年3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谢谢!

问:国内国外很多疫苗企业都纷纷布局 mRNA、腺病毒载体等新技术,公司也在去年下半年披露参股深信生物,能否简要介绍一下公司与深信生物的合作情况?

答:您好投资者,公司一直重视研发与技术创新,专注研发技术的引进、开发和新技术平台的构建。深信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 mRNA 技术研发和药品研究开发的生物企业。公司持续深化与深信生物在融资、技术方面的合作,积极拓宽和完善公司在新技术平台的布局,不断积累新技术的开发经验,若顺利推进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问:请问财务负责人,您好,一季度销售费用大幅增加的原因,我理解新冠疫情不需要销售费用的。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一季度销售费用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期持续加大推广力度所致。

问:请问为什么 2023 年签订默沙东订单比 2022 年下滑?未来HPV九价有望对 26 岁以上女性开放吗?

答:感谢关注,该协议期限为: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至2023 年 6 月 30 日止,基础采购额表所示 2023 年数据为半年的数据。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官方信息发布为准,谢谢!

问:你好!请问针对目前的新冠疫情,公司是否正在或者准备研发别的路径如灭活,mRNA 等的疫苗呢?针对变异的新冠病毒,公司是否也有相应的疫苗研发呢?谢谢!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我们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新冠疫苗以来共同密切关注病毒变异的相关情况,相关信息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问:你好!请问到目前为止,贵公司销售了多少数量的新冠疫苗呢?目前每个月的新冠疫苗产能有多少呢?今年底又可以达到多少产能呢?谢谢!

答:您好,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包括产能等问题,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感谢关注!

问:各位管理层你们好:请问公司新冠疫苗扩产项目目前进行到哪一步了?还有国际合作项目,比如国外授权生产项目目前有什么进展?

答:您好,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包括产能等问题,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感谢关注!

问:本人从公司上市后在股价四十元的时候买入一万股,后又不断补仓直至今日,请问蒋总,公司对于像我这样的忠诚小股民是否考虑予以奖励,纪念章或者是配股?

答:您好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宗旨,未来将一如既往持续专注主业,规范经营管理,夯实研发销售,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更好的回报投资者。

问:根据前期公告,公司重组蛋白新冠疫苗智克威得于2021年3月获批紧急使用。请公司介绍目前智克威得的产能情况,特别是包装线产能情况,以及智克威得 2021 年度的销售预期。此外,请公司介绍关于智克威得的出口进展情况。

答:感谢关注。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于 2020 年 6 月份启动临床试验,10月获得Ⅰ、Ⅱ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2021年 3 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同时,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谢谢!

问:请问将总,未来还有什么产品即将上市?会给公司带来可观收入?

答:您好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在研项目目前共有 27 项,其中 17 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公司也正稳步推进各项目研发,若未来上市将为传染病防控产生积极意义。

问:公司去年整体的业绩表现以及今年的业绩表现都十分亮眼,能否请管理层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经营情况?

答:您好投资者,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了挑战,也同样让民众对于疾病预防、疫苗接种有了更深的认识。公司的工作是围绕传染病防控来开展的,从捐款捐物、研发新冠疫苗,到稳步复工复产、为百姓提供更多元化的疾病防护选择和产品服务,公司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2020 年度全年签发9疫苗产品超过 3100 万剂,缓解了民众在应对可预防疾病时的接种需求,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也为全体股东创造了价值,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也是公司在全体股东、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下取得的成绩。

:1、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三期进展如何?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厄瓜多尔等国志愿者是否都完成三剂注射?什么时候能有中期报告? 2、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在安徽智飞龙科马扩展进展?能否如期在今天 9月扩大至 9 亿/年?有没有可能通过一瓶两人份的模式进行生产? 3、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是否安排了针对南非、印度等地变异的三期追加实验? 4、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是否进行世卫组织紧急使用申请?谢谢!

答:您好,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于 2020 年 6 月份启动临床试验,10 月获得Ⅰ、Ⅱ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2021年 3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谢谢!

问:大股东减持是什么原因?

答:您好,公司始终督促所有股东严格遵守股份变动相关的各项规则及规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上市至今,未发生有违反规定的情形,感谢关注。

问:董事长好!请问公司的重组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是多少?

答:感谢关注,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于 2020 年 6 月份启动临床试验,10月获得Ⅰ、Ⅱ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2021年 3 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谢谢!

问:请问公司的疫苗有效性是多少?

答:您好,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于 2020 年 6 月份启动临床试验,10 月获得Ⅰ、Ⅱ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2021年 3 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感谢关注!

问:请问蒋董事长:当前智飞新冠疫苗的单价,截至目前的销量是多少,到年底预计产能和销量是多少?

答:您好投资者,面临新冠疫情,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配合国家接种规划推进,以实际行动助力传染病防控。谢谢!

问:新冠疫苗目前月产量多少.今后年产量多少.目前有几条生产线

答:您好,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包括产量等问题,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抗疫政策要求,根据国家接种规划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疫苗生产、运输和使用的各个环节。感谢关注!

问:蒋总减持的目的是什么

答:您好,公司始终督促所有股东严格遵守股份变动相关的各项规则及规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上市至今,未发生有违反规定的情形,感谢关注。

问:请问蒋董事长,智飞生物生产的新冠疫苗对印度病毒有效么?

答:您好,投资者。新冠病毒毒株的变异情况是全球范围内共同关注的问题。从一般发展规律看,病毒长期传播可能会产生多个突变的积累,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能会出现影响疫苗保护力的风险。我们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新冠疫苗以来共同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问:目前智飞生物的新冠疫苗在海的三期临床具体进展如何?海外销售如何?

答: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于 2020 年 6月份启动临床试验,10月获得Ⅰ、Ⅱ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2021 年3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谢谢。

问:你好!请问公司在国外做的新冠疫苗试验,何时有比较完整的数据或结果出来呢?贵公司生产的疫苗是否正在或者准备参加世卫组织的评审呢?谢谢!

答: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于 2020 年 6 月份启动临床试验,10月获得Ⅰ、Ⅱ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2021 年3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为正常经济生活的恢复贡献力量。该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谢谢。

问: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已经在去年上半年获批,年报也公布了目前的中标情况,目前母牛分枝杆菌疫苗还是处于审批中。公司能否为我们展望一下未来这两款商品的市场前景?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产品的关注。截至 2021 年 4 月1日,EC 共有北京、上海、河南山东湖南四川浙江、安徽等 22 个省级单位中标,其他地区招投标工作亦在积极推进过程中。公司也持续关注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的审批情况,一旦有进展我们将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疫苗和药品存在着不同的招投标流程。通常来说,疫苗产品实行一票制,准入工作开展的重心在疾控中心。而 EC 属于药品,12除了完成省级的准入工作外,我们还需要依照各省政策要求做其他层级的准入工作。结核病的诊断、预防、治疗是一套完善的体系,目前诊断用的宜卡和治疗用的微卡都已经上市,相信随着体系的完善,我们能为结核病防控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问:母牛迟迟不批关键在哪,是治疗性、预防性问题吗?

答:您好,公司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申请新药生产注册获得受理,目前处于药品审评中心专业审评审批阶段,后续进展请持续关注公司公告。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