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新能源行业动态点评:“五一”假期国内车市火热 新能源汽车接受程度提高

川财证券--新能源行业动态点评:“五一”假期国内车市火热 新能源汽车接受程度提高
2021年05月06日 15:09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川财证券--新能源行业动态点评:“五一”假期国内车市火热 新能源汽车接受程度提高 来源:金融界

事件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虽然优惠力度不及去年“五一”假期,但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热情在2021年“五一”假期得以释放,各地汽车展会和展销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出门看车购车。另外,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以及华为在门店跨界售卖电动车等不同类型促销活动的促进下,新能源车的接受度进一步提高。

点评

新能源车接受程度提升,华为系表现出色。从五一表现来看,北京比亚迪4S店五一期间日均成交量在30辆左右,市场火爆,这主要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且在4月下旬举办的上海车展中推出了众多新车型,这部分新能源汽车不论是在续航里程还是在智能驾驶方面都相较于之前的新能源汽车有所提升,这也激发了消费者的兴趣。在众多新能源汽车中,刚推出最新车型的华为表现突出,华为在各大城市的门店吸引了众多客户看车,受欢迎程度超过了特斯拉,其与小康股份联合推出的塞力斯智选SF5在上市前两天就被预定了超3000辆,市场火爆。

新一轮新能源车下乡正式启动,有望带动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4月29日,2021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全国首站在江苏溧阳正式启动,拉开了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的序幕。4月30日,海南省商务厅30日对外公布《海南省2021年度稳定汽车消费措施》,明确今年在海南购买新能源汽车,每辆最高奖励10000元。其中明确规定,对今年内在海南购买并登记的新能源车辆,按照10万元以下的每辆奖励6000元,10万-20万元每辆奖励8000元,20万元以上的车辆每辆奖励10000元。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还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下乡活动将有助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且预计在其他省市的新能源下乡奖补政策将在不久后相继出台,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带动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国内外继续保持高增长,新能源渗透率持续提升。今年一季度,我国累计完成新能源汽车产销53.5万辆和5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倍和2.8倍,渗透率已经超过了7.9%,相较2020年提升了2.5pct,且随着4月份上海车展以及新能源下乡活动的持续推进,预计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

根据欧洲4月份主要国家(德国、法国、英国、挪威、瑞典、荷兰、意大利和西班牙)销量数据来看,欧洲4月份销量达到了12.97万辆,相比3月份有所回落,这主要是特斯拉4月未在欧洲销售所致。欧洲前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50万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另一大主力,且目前柴油车在全欧洲范围内的市场份额快速下降,德国每月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稳定在20%以上,若算上HEV,欧洲国家电气化率普遍超过了30%。我们认为未来汽车市场电动化与智能化进程将提速,且伴随着全球碳中和的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开启上行通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险提示:政策风险;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