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水业:正式更名洪城环境 加快构建环境全产业链

洪城水业:正式更名洪城环境 加快构建环境全产业链
2021年05月06日 12:52 发布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洪城水业:正式更名洪城环境 加快构建环境全产业链 来源:发布易

5月6日起,洪城水业证券简称正式变更为“洪城环境”,证券代码“600461”保持不变。

此次更名系实至名归,不仅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发展规划,还将促使公司紧抓国家生态环保机遇期,加快构建环境全产业链。

积极探索细分市场打造大环保业务板块

近年来洪城水业围绕“打造中国一流的环境产业综合运营商”的发展定位,扎实推进产业多元化布局,同时紧握环保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了城镇供水、污水处理、燃气能源等大环保业务板块并进的发展格局,公司经营业绩也持续稳步向好。

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洪城水业实现营业收入66.01亿元,同比增长22.68%;归母净利润为6.64亿元,同比增长35.84%。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洪城水业归母净利润已连续10个季度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表示,未来将以自来水、污水处理、燃气能源、工程等业务为主导,在深耕主营业务市场的同时,积极探索环保产业其他细分领域市场。

此前公司公告称,拟定增购买大股东南昌水业集团持有的垃圾焚烧、污水、洪水资产。交易完成后,洪城水业业务范围将在原有的“供水+污水处理+燃气”三大核心业务基础上,新增固废处理业务,由传统水务处理逐渐延伸以生态环境为核心的城市综合环境治理服务。

新起点紧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机遇期

2021年是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的新起点。公司表示,将紧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机遇期,战略上始终秉承“社会+经济+环境”效益三位一体,“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内生增长+外延扩张”两翼齐飞,“产业空间+产业结构+治理体系”转型升级,策略上以“强团队勇担当、精管理控风险、兴科技补短板、创品牌提市值”为基调,以“五大攻坚战”为抓手,加快构建环境全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奋力开创公司“十四五”转型升级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环境产业综合服务运营商。

据了解,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再次明确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业内预计,类似长江大保护、黄河大保护、南水北调等水务基建类的项目需求仍然很大,国资将会主导这类项目的投资。2021年我国水务行业在水务市场较大的增量潜力之下,城市和县城的供水量和污水处理量将持续增长,整体营收规模保持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公司表示,公司作为一家环境产业龙头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保持锐意进取的态度,通过引领行业前进的勇气和实力,凭借良好的市场前景与稳健经营,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肯定。

(文章来源:发布易)

文章来源:发布易

原标题:洪城水业:正式更名洪城环境 加快构建环境全产业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洪城水业 环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