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新材2020年稳住国内业务基本盘 向城市服务领域转型

扬子新材2020年稳住国内业务基本盘 向城市服务领域转型
2021年04月30日 08:02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扬子新材2020年稳住国内业务基本盘 向城市服务领域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29日晚间,扬子新材(002652)披露2020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68亿元,同比减少42.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1亿元,相比于上年同期减亏61.96%,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也有所改善。

其中,公司国内业务在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2.51亿元,与2019年的12.54亿元基本持平,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实现全年业绩目标。在公司三大主要产品分类中,有机涂层板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毛利率则从2019年的6.93%大幅提升至2020年的12.55%;原材料类产品实现1.12亿元营收,同比增长29.35%。

从年报数据中可以看出,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主要系境外子公司俄联合因疫情影响未完成历史数据的核对工作,出于谨慎性考虑及风险充分提示原则,暂把以前年度差异造成的损益影响确认在本报告期所致。此前在2020年12月公告表示,鉴于俄罗斯境内新冠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公司年审机构可能不能按时派驻国内人员进场对子公司俄罗斯联合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俄联合”)有效开展年度现场审计工作。而在本次年报中,俄联合因疫情影响未完成历史数据的核对工作,未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产生投资损失1.16亿元,从而带来计提资产减值及净利润的减少。

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从2019年的-5114.49万元显著改善至2020年的5268.39万元,为公司业务持续发展打下基础。公司表示,在夯实原有新材料业务基础上,2021年将通过收并购、招投标等方式切入城市服务领域,实现战略转型。

据悉,扬子新材进军城市服务产业,既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也是现有城市建筑新型环保材料业务的延伸。“十四五”规划和远景提出的“碳达峰”及“碳中和”意义深远,对于每一个负责任的成长型企业都具有战略指导意义。

在一系列调研、论证后,公司2021年3月宣布以不超过1.67亿元收购滨南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以智慧环卫一体化为切入点,快速加入城市服务这一赛道。作为对滨南股份收购的主体,苏州慧来与滨南股份股东于4月15日已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交易持续推进中。目前公司正通过多条路径积极探索、稳扎稳打、协同推进上述战略,做了大量基础性作,预计2021年在落地方面将有更大进展。

为实现双主业的战略转型,公司也在推动优化现有经营业务结构,例如将公司新材料业务下沉至全资子公司扬子江新型材料(苏州)有限公司、出售杭州新永丰钢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出售所持有的俄联合51%的股权,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目前除俄联合股权出售仍在积极推进中,其他优化举措已完成。(CIS)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扬子新材2020年稳住国内业务基本盘,向城市服务领域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时报网 转型 扬子新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