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1892万元 “文旅+投资”战略布局价值凸显

电广传媒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1892万元 “文旅+投资”战略布局价值凸显
2021年04月30日 04:58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电广传媒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1892万元 “文旅+投资”战略布局价值凸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29日晚间,电广传媒000917)披露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为59.40亿元,同比下降16.07%;归母净利润-14.68亿元。主要原因是受有线网络业务业绩亏损加剧,新冠肺炎影响导致公司文旅业务收入、影视节目制作发行收入减少、电影存货发生减值,以及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应收款项、商誉及长期股权投资计提的减值准备同比增加等因素影响。另据一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收9.62亿元,归母净利润1892.2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文旅+投资”战略布局成效凸显。

文旅逆势盈利 投资持续稳健 广告游戏创新突破

受疫情影响,公司文旅板块2020年一季度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疫情稳定后旗下长沙世界之窗和圣爵菲斯酒店凭借主题活动、营销推广、产品创新、品质提升等方面亮点,经营较快恢复。2020年,长沙世界之窗净利润1790万元,酒店净利润1503万元,双双营收过亿。

子公司达晨财智坚持逆势加大投资力度和精品投资,2020全年完成73个项目的投资,投资金额达37.72亿元历史新高,IPO挂牌、过会、新增申报企业均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3.64亿元。

公司广告业务2020年受到疫情较大冲击,出现历史首次亏损。子公司韵洪传播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和业务创新,其中合资组建的电广千机公司拓展无人机天幕广告新业态,来势较好。

子公司上海久之润2020年紧抓疫情“宅经济”契机,积极开拓产业链新业务和海外业务,实现营收4.25亿元,净利润1.10亿元。

有线业务出表 基本面改善

2020年,电广传媒以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为契机,积极推动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参与全国一网整合。有线集团51%股份参与设立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1月30日完成股权过户,之后有线集团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本次整合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业务聚焦。

2020年公司还对非优势产业进一步收缩,关停影业投资、电视剧投资等业务,终止部分持续亏损的互联网新媒体业务,聚焦“文旅+投资”战略,厘清业务发展重点,轻装上阵,公司基本面得到改善

总部办文旅 打造电广传媒省内最大文旅投资平台

今年初,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将“打造电广传媒省内最大文旅投资平台”列为集团(台)2021年度“九件大事”之一,湖南广电将支持电广传媒“文旅+投资”战略,将电广传媒打造为湖南广电的产业“第三极”。

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公司在文旅产业方面的经营管理、创意策划优势,深度融合湖南广电的宣推、IP资源优势,坚定实施“总部办文旅”,全力推动芒果城提质改造,打造具有湖南广电特色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并落地芒果系列可复制、高门槛的核心文旅产品。

据悉,既一季度“芒果城里过大年”后,公司即将推出“芒果城里过五一”,将芒果马栏山广场、湖南广电粉丝街、长沙世界之窗、圣爵菲斯酒店、海底世界、摩天轮国际影城等芒果地标集结成团,加快树立公司文旅旗舰产品。

依托湖南广电品牌影响力,产品吸引力和产业运营能力,公司还通过并购、托管、合作投资等多种方式积极对接优质旅游资源、项目,发挥公司投资业务方面的协同作战效应,加快产品和优质项目落地。目前公司多个优质文旅项目正在筹划,有望年内落地。

巩固头部地位 打造创投行业标杆和大资管平台

投资方面,公司一方面做大做强达晨创投,将其打造成集创业投资、并购基金、资产管理“三位一体”的综合资管平台;同时,支持达晨财智的市场化发展,进一步完善其治理结构;积极拓展大PE、并购、定增业务,打造投资业务新的增长点;继续扩大基金管理规模;把握注册制等资本市场重大机遇,提升项目退出数量和退出质量。

至2021年3月31日,达晨财智管理基金总规模超350亿元;投资企业585家,成功退出205家,其中112家企业上市,93家企业通过企业并购或回购退出;累计9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今年以来,达晨财智已有中望软件智明达盛剑环境德必集团征和工业5家挂牌上市,兰卫检验、金百泽、本川智能、中科通达、可孚医疗5家过会,另有丰富的IPO储备项目已进入申报期。全面注册制后,达晨将迎来新一轮的大规模上市潮,投资受益或大幅提振公司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呈现新业态、新机遇、新动能,“轻资产+强IP+高科技”将加速文旅行业转型升级。融合芒果丰富IP、湖南广电创新基因、独特创意优势的电广传媒,加上自身投资业务赋能,有望在湖南省内加快文旅“一盘棋”的布局。(薛源)(CIS)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