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药业: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36.64万元 同比增长714.6%

新天药业: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36.64万元 同比增长714.6%
2021年04月30日 12:37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新天药业: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36.64万元 同比增长714.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天药业4月29日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113.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36.64万元,同比增长714.6%;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同日晚间,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比下降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0.32万元,同比增长3.75%;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

年报显示,作为贵州省首批两家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企业之一,新天药业紧抓行业发展契机,加大对中药配方颗粒的研究力度。目前,公司拥有龙岑盆腔舒颗粒、苦莪洁阴凝胶、术愈通颗粒3个中药新药产品且已完成临床三期试验,拥有进入临床研究的中药配方颗粒品种421个,经典名方研发也初见成效。随着公司在中药配方颗粒和经典名方制剂领域的加速布局,后期相关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及利润增长点。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逐步进入小分子化药领域,包括抗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仿制药及创新药领域,使公司快速成长,公司先后四次以自有资金增资的方式累计获得汇伦生物17.84%的股权。汇伦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创新药和仿制药研发及技术服务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其定位为高端化学仿制药和创新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集中于抗肿瘤、心脑血管、呼吸与消化系统等领域,构建了有层次、有特色的产品体系,将产品市场空间和临床价值等作为产品选择的重要考量指标。

2020年,公司已按计划推进募投项目“中药制剂产品产能提升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中药制剂产品产能提升建设项目”已交付使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装修收尾待验收。“中药制剂产品产能提升建设项目”相关产能完全释放后,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增加年产11亿粒胶囊剂的新增产能。“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中药创新能力,有效促进中药创新与中药生产紧密集合,及时让中药科研成果转化,为公司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定基础。公司称,随着上述募投项目的逐步投入使用,公司的研发能力和产能保障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

展望未来,公司将以资本市场为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研究开发优势、市场营销优势、产品优势,抓住当前中药行业发展契机,扩大生产规模,提升营销能力和研发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逐步进入小分子化药领域,包括抗肿瘤、心脑血管、呼吸及消化系统等疾病的仿制药及创新药领域,实现公司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和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新天药业: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36.64万元 同比增长714.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天药业 中药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