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季度盈利创新高,提价确保未来持续高增长

单季度盈利创新高,提价确保未来持续高增长
2021年04月29日 15:10 西南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单季度盈利创新高,提价确保未来持续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业绩总结:公司公告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4.63亿元,同比增长115%,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1509%,环比增长56%,扣非净利润1.51亿元,环比增长68%。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状况良好,锂电池业务继续保持四季度的良好态势,整体处于满产满销状态,是公司利润的最大贡献来源。  一季度锂电池业务继续发力,二季度产品提价确保未来业绩高增长。公司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工具锂电池业务的持续放量,公司一季度电池销量环比仍有上升,今年全年预计保持满产满销状态。我们认为,今明两年工具锂电行业供需情况偏紧,叠加公司产能放量,并且公司向下游传导上游原材料涨价顺畅,二季度公司产品将逐步提价,未来公司业绩仍将延续高速增长。  工具锂电池突破下游客户,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是国内唯一进入全球前四电动工具公司供应链的锂电池供应商。2018年开始,锂电池业务开始战略调整,从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切回至电动工具电池领域。公司目前已有圆柱电池产能约3.9亿颗,将于21年第四季度释放新增3亿颗的产能。目前,工具锂电池下游需求旺盛,供给不足。并且全球工具锂电市场国外企业仍占比超过5成,国产替代趋势明显。公司新增产能将得到充分发挥。预计,2021年公司锂电池业务贡献4-5亿元利润。  LED今年实现扭亏。公司对LED业务进行了战略调整,通过技术提升单品的附加值,持续进行产品结构优化与客户结构调整,转向高光效、背光、植物照明等领域。行业整体出现了底部向上好转趋势,预计公司2021年LED业务将实现扭亏,完成5000万净利润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锂电池及LED业务战略调整初见成效,工具锂电池行业前景乐观,公司产能加速扩张。LED行业出现底部反转迹象,公司经营持续改善。加之金属物流业务提供稳定现金流支持。未来三年公司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6%,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62%。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28倍PE,目标价1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池产能扩张速度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继续暴涨,产品价格向下游传导受阻;LED行业整体继续低迷,无法实现扭亏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创新高 锂电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