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一季度营收19.62亿元 同比增长313.31%

深高速:一季度营收19.62亿元 同比增长313.31%
2021年04月29日 13:08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深高速:一季度营收19.62亿元 同比增长313.31% 来源:中证网

4月28日晚间,深高速(600548)公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深高速实现营业收入约19.62亿元,同比增长31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每股收益0.227元(扣除永续债的影响)。

深高速介绍,2021年一季度,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复苏并进入平稳,集团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营运表现总体已恢复正常,可比附属收费公路路费收入同比增长268%。与此同时,于去年底开通的外环项目一期营运表现超出预期,实现日均路费收入214万元,成为集团重要的路费收入增长点。

为抓住深圳推动国企改革以及完善产业布局的交易机会,实现获取优质收费公路资产、进一步扩大收费公路业务规模和盈利基础的目标,2021年3月15日,深高速与间接控股股东深投控签署《谅解备忘录》,拟购买深投控拥有的湾区发展71.83%股权,湾区发展拥有广深高速公路和广珠西线高速公路部分权益。目前转让相关事宜仍在商讨中。

深高速表示,在切实做好收费公路业务的同时,集团聚力拓展固废资源化管理与清洁能源领域。固废资源化管理业务方面,集团旗下蓝德环保积极推动在手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蓝德环保目前拥有有机垃圾处理项目共18个,分布在全国10个省区14个地市,厨余垃圾设计处理量超过4000吨/天,其中已有4个BOT项目进入商业运营。清洁能源业务方面,集团加大了风电、光伏市场开发力度,深化与业内先进企业合作,带动南京风电风机销售订单签署。为应对平价时代的到来,集团加大新能源技术研发力度及采购开发力度,同时加强后运维服务的品质提升和市场开拓,多措并举为未来的业务发展提前准备。报告期内,集团旗下包头南风持续提高风场运行管理能力,完成上网电量182,156.18兆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24%。此外,集团先后收购新疆木垒三个风力发电项目,增加总装机容量约300MW。木垒风力发电项目风资源丰富,具有较高的风电开发价值,并且属于准东—皖南特高压配套项目,电力消纳具有一定保障。

面向未来,深高速管理层表示,公司将以打造优质基础设施、服务城市美好生活为使命,以“创新、智慧、绿色、高效”为特色,坚持市场化导向和创新驱动,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机遇,巩固和提升收费公路产业优势;同时,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新能源规划》要求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长远目标,拓展特色环保、一体化清洁能源产业,打造智慧深高速,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成为一流的交通与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服务商,为股东及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

(文章来源: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深高速:一季度营收19.62亿元 同比增长313.3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高速 收费公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