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扣非净利同比暴跌7519%,丹邦科技恐存退市风险

2020年扣非净利同比暴跌7519%,丹邦科技恐存退市风险
2021年04月29日 12:52 爱集微APP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2020年扣非净利同比暴跌7519%,丹邦科技恐存退市风险 来源:爱集微APP

  4月28日,丹邦科技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260.74万元,同比下降72.44%,主要系销售下降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85.24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59.89万元,亏损幅度扩大。

  同日,丹邦科技还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4872.44万元,同比下降85.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1亿元,上年同期为1733.5万元,同比下滑477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8.14亿元,同比暴跌7518.80%。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亏损,丹邦科技表示,受制于人民币处于币值高位、现金流缺口、公司债务逾期和供应商诉讼,公司业务经营受到前所未有挑战,一方面在自身内部制定有效的经营措施,另一方面,公司开始和债权人、银行进行协商,从而改善公司面临的困局。为改善当前经营状况,丹邦科技称,董事会及管理层积极推进公司定向增发实施工作,以便快速解决债务问题,恢复融资信用。

  不过,由于审计范围受限,无法确认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的准确性;减值准备计提的合理性等;其他非流动资产的存在性;前期财务报表是否存在错报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丹邦科技该份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

  另外,由于其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全年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因此公司股票交易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据丹邦科技公告表示,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一天,并于2021年4月30(星期五)日开市起复牌。其股票自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丹邦科技”变更为“*ST丹邦”,证券代码仍为“002618”。

  2021年度,为实现扭亏为盈,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丹邦科技主要采取措施如下:

  1、调整经营思路,加大柔性印制电路板(FPC)及聚酰亚胺膜(PI 膜)产品的销售力度,加强内、外部经营环境管理,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2、科学合理降低经营成本,实现资产利益最大化。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及物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减少部门、定岗定编,科学合理配置人员,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降低劳动成本。

  3、积极寻求有实力的合作伙伴采用一切有效的措施努力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增加公司的净资产及盈利能力使公司走出财务困境。

  4、高度重视所面临的诉讼问题,协调跟踪并寻求妥善解决,尽全力避免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受损。公司将积极与有关债权方协商,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努力消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不利影响,争取尽快化解诉讼风险。

  据悉,丹邦科技目前主营业务所属行业为柔性印制电路板及材料制造业,包括FPC、COF柔性封装基板、COF产品及关键配套材料聚酰亚胺薄膜(PI膜)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风险 丹邦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