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水业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近四成 布局大环保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洪城水业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近四成 布局大环保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8日 13:26 发布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洪城水业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近四成 布局大环保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易

4月27日晚间,洪城水业(600461)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74亿元,同比增长5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3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40.29%;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近年来,洪城水业围绕“打造中国一流的环境产业综合运营商”的发展定位,扎实推进产业多元化布局,同时紧握环保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了城镇供水、污水处理、燃气能源等环保产业多板块并进的发展格局,公司经营业绩也持续稳步向好。

公司此前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洪城水业实现营业收入66.01亿元,同比增长22.68%;归母净利润为6.64亿元,同比增长35.84%;期末总资产达164.98亿元,较上年同期末增长39.47%。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洪城水业归母净利润已连续10个季度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出众的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可见一斑。

“十四五”时期,将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窗口期,以及实现碳中和宏伟目标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奠基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政府工作重点任务之一,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兼具带动经济增长和应对环境问题双重属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十四五”时期支撑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动能,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也将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环保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洪城水业也敏锐地抓住大好机遇,坚定向大环保全产业链业务板块进军。公司同日发布关于变更证券简称实施的公告称,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发展规划,鉴于公司名称已变更为“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为使公司证券简称与其相匹配,经公司申请,并经上交所办理,公司A股证券简称自2021年5月6日起由“洪城水业”变更为“洪城环境”,证券代码“600461”保持不变。

洪城水业此前曾表示,面对“十四五”,公司将紧抓国家生态环保机遇期,对标国内一流水务环保企业,创造动能、提升势能,激发科技研发、资本运作、人才建设三大动力,实施产业空间、结构布局、公司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三方面转型升级,重点筹划固废板块,向着大环保全产业链进军,逐步实现从区域性环保业务向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服务转变的战略部署,同时以项目支撑、政策支撑和能力支撑为抓手,努力实现公司价值增值、品牌提升、可持续发展,打造中国一流的环境产业综合运营商。

值得一提的是,洪城水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国盛证券近日在研报中指出,在污水提标扩容&气化率提升的背景下,洪城水业内生业务成长空间较大,管理层锐意进取、思路灵活,过去5年业绩优异,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未来新项目及产业整合值得期待,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也表示,看好公司与长江环保集团战略合作,未来环保工程有望持续高增长,同时上调公司2021-2022年盈利预测

(文章来源:发布易)

文章来源:发布易

原标题:洪城水业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近四成 布局大环保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