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订单进度增加助力业绩增长 名家汇2021年一季度营收增长超四倍

新增订单进度增加助力业绩增长 名家汇2021年一季度营收增长超四倍
2021年04月28日 12:03 证券日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新增订单进度增加助力业绩增长 名家汇2021年一季度营收增长超四倍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27日晚间,名家汇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5.13亿元,同比减少59.04%;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09亿元,同增408.46%,实现归母净利润5125.43万元,同增188.16%。

对于一季度营收的大幅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新增订单进度增加所致:“公司抓住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业务拓展情况良好,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基建投资增速复苏不及预期,名家汇项目开工、业务开拓及员工复工复产有所延迟,公司的项目承接、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进度均受到了一定影响。

随着2020年我国疫情得到控制,下游基建回暖,照明工程行业整体受益。因此,2020年12月份以来,名家汇持续新增业务订单,包括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的城市中央会客厅夜间经济环境营造项目、中标松桃苗族自治县城区亮化工程二期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黄山市屯溪区江南新城(阳湖片区)智慧照明路灯项目(EPC)等业务订单,合计新获订单金额超4.2亿元。

资料显示,名家汇创立于2001年,20年来专注于照明工程领域,目前已建设5G智慧杆项目、文旅夜游灯光项目1000多项,逐步走出了一条可持续性的发展之路。

据介绍,在城镇化与消费升级驱动及5G技术发展的大背景下,名家汇提出“一核两翼”的发展战略,拟通过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以及自身专业优势,从照明工程产业向与之相关的文旅夜游经济、智慧城市建设横向延伸,满足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

公司称,2020年,名家汇继续加大“两翼”战略板块的投入积极布局文旅夜游和智慧灯杆产业,加速两大新业务的市场开拓并推进具体业务和项目落地。

在文旅夜游板块,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收购大话神游少数股东20%股权使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落地了佛山城市中央会客厅、潍坊一期文旅夜游等多个文旅夜游项目,并成功打造了南通濠河风景区等多个国家级、省市级重点文旅夜游项目。

在智慧灯杆领域,公司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名匠智汇(中山)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智慧灯杆及相关部件,进一步加快了其在智慧灯杆产业的布局,报告期内成功入选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项目施工单位预选库,并在深圳、中山、黄山、盐城等落地5G智慧杆项目,公司设计研发出多款模块化多功能智慧杆杆体,完美实现“多杆合一”的理念。

同时,名家汇也积极添加新业绩增长点。2020年12月名家汇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悦金产投所持有的爱特微52%的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募集资金,将用于标的公司研发中心建设、本次交易相关费用和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名家汇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战略的转型以及对半导体行业的布局,拓宽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强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利于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新增订单进度增加助力业绩增长 名家汇2021年一季度营收增长超四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慧灯杆 文旅 名家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