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品牌定位+股权激励计划 梦洁股份“锁定”未来三年高增长

高端品牌定位+股权激励计划 梦洁股份“锁定”未来三年高增长
2021年04月28日 11:17 大众证券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高端品牌定位+股权激励计划 梦洁股份“锁定”未来三年高增长 来源:大众证券报

4月27日晚间,梦洁股份披露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2.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92.04万元。

公告显示,去年受疫情影响,梦洁股份具有优势的线下渠道受到较大影响,挑战之下,公司积极探索求变,聚焦高端床上用品,打响战略升级之战。

一系列应对举措和战略升级,帮助梦洁股份一季度业绩重回增长轨道。公司同日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收5.03亿元,同比增长38.68%,实现净利润3440.78万元,同比增长12.55%。

值得关注的是,梦洁股份同步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并设置了业绩高增长的解锁条件,突显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2020年,受疫情及经济环境下行影响,国内消费和生产在短期内都受到不同程度冲击。逆势之下,各大家纺企业纷纷求变。报告期内,梦洁股份通过打造爆款产品、提升洗护服务能力等方式,提升用户满意度和粘性。新零售方面,梦洁股份积极组织专人对线下门店进行培训与指导,充分利用各种线上工具进行推广与销售,并通过官方小程序、直播以及社群营销等新方式进行全员推广,线上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

剑指高端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为加速走出业绩阵痛,在积极调整业务结构的同时,2020下半年,公司在战略定位上重新思考。在自我剖析、市场调研、趋势判断之后,梦洁股份做出重要决策,剑指高端。

“作为拥有65年发展历史的家纺龙头,公司天生具有高端床上用品基因,一直以来都是行业高品质、高端的代名词。”梦洁股份董事长姜天武强调,企业创立之初就坚持“高品质”,并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如最先引进国外力量、采集国外设计元素、以及国内顶尖原材料的使用等。

据梦洁股份执行董事长李菁介绍,“梦洁”是行业唯一战略合作全球六大奢侈品级珍稀原料供应商的品牌,与奢品同源,如蚕丝原料与爱马仕原产地合作,以及采用全球最顶级的原料如埃及长绒棉、日本樱花丝线等。在产品创新上,公司也持续引领行业,在法国成立床品研究中心,由前LV设计师担任创意总监。另外,公司还将大量和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在被芯、枕芯等功能性层面进行研究,研发更高端、更舒适的床品。

今年2月,梦洁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亿元,用于品牌升级渠道建设项目、高端洗护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蚕丝原材料基地建设项目等。3月开始,陆续落地梦洁蚕丝被广西生产基地、新疆黄金产区超长绒棉基地等项目建设,为高端战略不断加码。

以高品质的产品、服务为支撑,在行业集中度低、以价格战争夺流量的当下,梦洁股份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4月2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第29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梦洁”已连续12年(2009年-2020年)高端床上用品位列同类产品市场销量第一。

为进一步回归和聚焦高端品牌属性,梦洁股份与国内知名咨询机构“君智战略咨询”就公司高端战略重塑达成合作。据悉,君智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是波司登、飞鹤乳业、雅迪控股等知名企业的“幕后军师”。

随着君智的加入,梦洁股份高端化进程再提速。为满足消费者对床上用品需求的升级,2020年下半年以来,梦洁股份在品牌LOGO焕新、线下门店改造、品牌渠道整合、宣传推广发力等方面动作频繁。

当前,基础消费的升级趋势非常明确,“十四五”规划也提出,要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率先在化妆品、服装、家纺、电子产品等消费品领域培育一批高端品牌。梦洁股份早已抢跑入场,凭借差异化竞争优势,在持续提升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的同时,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也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根据公告,梦洁股份计划向184名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技术及业务人员等进行股权激励,整体规模为4500万股。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年及2022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2023年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充分彰显了梦洁股份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也向市场和投资者传递出公司聚焦“高端床上用品”战略的信心与决心。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高端品牌定位+股权激励计划 梦洁股份“锁定”未来三年高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权激励 梦洁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