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水泥:连续两年净利润超20亿元

上峰水泥:连续两年净利润超20亿元
2021年04月28日 10:17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上峰水泥(维权):连续两年净利润超2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峰水泥4月27日晚间披露2020年年报,2020年,受疫情及洪灾等因素影响,营收及利润略降,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32亿元,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0.26亿元,净利润已连续两年超20亿元;公司资产结构持续优化,总资产达到113.04亿元,同比增长14.19%,首次突破百亿关口;公司总资产报酬率、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净利润率及人均利润等营运效率指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报告期间,上峰水泥持续推进“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熟料水泥方面,华东、西南和西北并进的发展格局基本确定,三个区域实力不断增强。诸暨4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以及宁波甬舜和颍上三期合计300万吨粉磨站,使得华东区域粉磨与熟料配套能力不断提升;贵州独山、广西都安、贵州都匀三项目奠定了西南区域发展格局;宁夏萌城、内蒙古松塔与新疆博乐和乌苏基地呼应,进一步增强上峰水泥在西北区域的综合实力。产业链延伸进展顺利。新增骨料600万吨,累计产能已达1500万吨。危废处置环保成为成长新亮点。报告期内,宁夏16.8万吨水泥窑协同综合处置危废和油泥总量109万方的危废填埋,以及安徽水泥窑协同环保总量约33万吨的危废、固废、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均已取得业务经营许可并正式投运。后续依托国内三大区域持续扩张的增量,上峰一跃成为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环保产业的新力量。

报告期内,公司新经济股权投资稳健起步。目前,上峰水泥已通过设立私募基金,先后投资了合肥晶合集成(显示驱动芯片全球市占率第一)、浙江硕维轨道(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及广州粤芯半导体公司(大湾区唯一一家已量产12英寸芯片制造企业)等项目。新经济产业股权投资对优化公司长期战略资源配置、平衡单一产业周期波动、提升企业持续发展整体竞争力和综合价值具有显著意义。

2020年,上峰水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环保升级投入累计1.04亿元,精准扶贫合计金额229.83万元,为抗疫捐款及物品捐赠等折合金额共约144万元,公司再次被甘肃上市公司协会授予“脱贫攻坚杰出贡献奖”,下属子公司铜陵上峰被安徽省工商联、安徽省扶贫办公室、安徽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等评为安徽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公司被列入“2020中国企业信用500强”。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峰水泥:连续两年净利润超20亿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峰水泥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