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煤能源一季报:行业景气加速业绩修复 净利润同比增长2180.20%

云煤能源一季报:行业景气加速业绩修复 净利润同比增长2180.20%
2021年04月28日 09:23 发布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云煤能源一季报:行业景气加速业绩修复 净利润同比增长2180.20% 来源:发布易

4月27日晚间,云煤能源(600792.SH)发布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云煤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2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44.37万元,同比增长2,180.20%。在宏观经济环境稳定向好的情况下,云煤能源业绩得以大幅改善。

克服困难深化改革保生产

云煤能源是云南省大型焦炭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为冶金焦炭,副产品有煤气、粗苯、焦油、甲醇、硫铵、硫磺等。

2020年,在疫情、国际国内原料市场异常变化、省内煤炭产业整合、铁路运输紧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给云煤能源生产经营带来极大的考验。

“云煤能源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高水平、满负荷’组织生产,一方面全面细化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创新营销模式,全力确保公司产销顺利。”云煤能源工作人员表示。

在全体职工的辛勤努力下,2020全年云煤能源生产焦炭207.34万吨,化工产品14.04万吨,外销煤气2.41亿立方米,机加工产品1.40万吨,耐磨产品1.89万吨,圆满完成了既定的生产任务。

此外,2020年,云煤能源全面实施“四大改革”,深入基层现场调研,摸清问题,制定权责清单及“四大改革”实施方案,整合公司资源,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运转效率和管理水平。

重型装备或将成为新的利润点

昆钢重装集团是云煤能源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起重运输机械、矿冶装备制造、维检服务和耐磨材料等业务,具有75t及75t以下各种规格门式起重机的生产制造资质和能力,以及100t及以下各种规格新型轻量化桥式起重机的生产制造能力。

年报显示,2020年,云煤能源设备制造业营收为3.45亿元,同比减少28.41%,占总营业收入的7.35%。虽然营收有所下降但设备制造业毛利率为19.85%,同比增长1.01个百分点。今年从春节前开始,国内工程机械销量大增,1月以来国内多地重大项目的密集开工影响,在基建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的带动下,工程机械销售情况持续火热。昆钢重装集团有望借机修复因疫情导致减少的业务量,并成为公司潜在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受到抑制和延误的开发建设项目将在今年集中开建赶工,尤其是风电等需在政策期限内完成的建设的项目,需要大量的工程机械进行抢装。需求端的火爆叠加环保排放标准的升级,将加速存量工程机械的更新换代,在新增、更新需求双重利好下,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工程机械需求将持续向好有保障。

行业景气度升高预期向好

今年,疫情对我国的影响持续降低,全国经济持续向好,基建、房地产、汽车等行业发展良好,粗钢、钢材产量屡创新高,带动焦炭的需求也持续增长。而制造业受到的负面影响较小,化工原材料的需求也持续上升。云煤能源依托控股股东昆钢控股的钢铁业务优势,一季度焦炭销售收入同比增加29.66%,销售单价同比提升32.73%。甲醇、焦油等产品收入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4.34倍,两年平均增长40.7%,比规模以上工业高18.1个百分点。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需求持续回暖等因素带动下,原材料行业利润增速比1—2月份提高88.4个百分点。云煤能源也因此获益,实现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市场人士指出,季度煤炭及化工市场涨势良好,2021年行业需求边际改善主要来自于海外,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带动化工子行业进一步高景气以及国内旺盛的生产建设需求,二季度随着夏季用电高峰以及下游生产的持续扩大,行业高景气有望得到延续。

(文章来源:发布易)

文章来源:发布易

原标题:云煤能源一季报:行业景气加速业绩修复 净利润同比增长2180.2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炭 净利润 云煤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