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瑞泽一季报:实现营收5.65亿元 商混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海南瑞泽一季报:实现营收5.65亿元 商混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2021年04月28日 09:41 中国科技新闻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海南瑞泽一季报:实现营收5.65亿元 商混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4月27日晚,海南瑞泽(002596.SZ)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2021年前三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75.65%;获得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6.36%,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整体而言,起家于商品混凝土的海南瑞泽今年前三个月内生力量强劲,一方面,受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影响,商品混凝土业务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另一方面,依靠多年的商品混凝土生产经验,海南瑞泽不断拓宽市场领域,3月底与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中标“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寨里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搅拌站建设和混凝土生产经营经验投身于雄安新区建设。最新消息,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已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并于4月20日开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瑞泽中标的雄安项目拟建设6条240型混凝土生产线,业内人士分析,预计建成后的产能约与海南瑞泽目前10个搅拌站26条生产线设计的780万吨产能相当,该项目计划2021年10月投产,投产后公司将从项目建设出资比例和生产经营双方面获益,今年四季度起公司业绩或将受到中标项目的积极影响。

此外,海南瑞泽外生活力充盈,自2011年上市以来,为了降低单一产业受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海南瑞泽陆续通过外延式并购的方式将业务范围拓展至水泥、园林绿化、市政环卫等板块,并立足区位优势与政策红利,围绕体育康养与邮轮旅游构建大旅游板块的布局加速,已初步形成“大基建+大生态+大旅游”的产业格局。

目前市政环卫、园林绿化、水泥、商品混凝土业务整体运营、协同发展,已经构成公司收入的支柱业务,与此同时,海南瑞泽大旅游板块布局也不断取得新突破,2021年3月15日,三亚国际邮轮运作的“憧憬”号邮轮已经顺利进驻三亚凤凰岛邮轮母港,进港后邮轮产业市场化运营的步伐不断加快,据最新消息,“憧憬”号邮轮豪华内饰不断向大众剧透,商业化进程持续加速。

基于对公司经营的信心和决心,海南瑞泽在前不久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中,将公司净利润实现情况与激励对象行权挂钩,设定2021年-2023年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目标分别为5800万元、9300万元、1.67亿元。预计通过股权激励计划实现员工与企业的深度绑定,深度激发员工为与公司的共同目标奋斗,海南瑞泽未来三年业绩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原标题:海南瑞泽一季报:实现营收5.65亿元 商混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海南瑞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