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证券行业周报:证券行业一季度业绩回落 部分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山西证券--证券行业周报:证券行业一季度业绩回落 部分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2021年04月27日 13:50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山西证券--证券行业周报:证券行业一季度业绩回落 部分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来源:金融界

券商一季度业绩回落。因2021年第一季度重要市场指数均收阴,债券市场波动加大,证券行业业绩出现回落。目前,有7家券商披露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8.87亿元,同比增长22.61%;实现归母净利润38.82亿元,同比增长16.32%。而38家上市券商已披露完2020年年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5026.02亿元,同比增长26.43%;归母净利润1430.29亿元,同比增长33.85%。

证券板块跑输大盘。上周沪深300创业板指数涨幅较大,分别上涨3.41%、7.58%,而申万证券Ⅲ仅收涨1.82%,跑输大盘。从估值情况来看,证券板块市净率为1.61X,处于五年来中位数水平,但部分券商市净率已接近历史低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本轮资本市场改革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进行,是结构性、体制性的改革,证券行业是最大的收益者。同时,证券行业肩负着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提供高效金融服务,推动直接融资比例提升的历史使命。从证券证券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向着市场化、国际化、差异化迈进。

从长期看,证券行业受益于注册制推广下的资本市场全面改革,具有很高的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关注业务全面领先的龙头券商、有强大护城河的特色券商。

风险提示:

二级市场大幅下滑;疫情超出预期;资本市场改革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