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需要自立自强和自主化

城市轨道交通需要自立自强和自主化
2021年04月27日 15:16 和讯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城市轨道交通需要自立自强和自主化 来源:和讯网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纲要》还从原则上对“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了部署。

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城市轨道交通需要自立自强和自主化。

强国建设的重点是走自主化建设道路,通过自主创新,实现自立自强。只有坚持自主创新、实现技术的自主可控和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可靠,才能真正做到自立自强。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央企国投集团的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顺应时势,坚定不移地走在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的前沿。公司经过24年的自主创新和持续发展,已经成为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线路运营、维保服务领军企业。在运营检修装备领域形成了轨道交通行业唯一的涵盖车辆检修、信号控制、钢轨线路、供电检测等全专业领域的运营维保平台体系;在线路运营领域,公司已长期主导运营天津地铁2、7号线,并参与运营天津地铁3号线、唐山港货运铁路等多条线路。

公司为中国全部85个高铁动车检修基地、60余个机车和车辆检修基地、14个高铁焊轨基地、40余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和330余个货站提供了核心检修装备,为2,600余个高铁车站和地铁车站提供了信号控制联锁系统,为包括复兴号在内的各种高铁、地铁车辆提供了各类车载核心装备。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667项专利及533项软件著作权,并先后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奖项。

公司未来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力争经过数年的高质量经营和发展,成为一家国内一流企业,为国家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