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MCU市场需求强劲 三星调涨电视价格

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MCU市场需求强劲 三星调涨电视价格
2021年04月27日 08:49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MCU市场需求强劲 三星调涨电视价格 来源:金融界

上周电子指数申万一级)上涨,涨幅为4.18%,跑赢沪深300指数0.77个百分点。从子行业来看,二级子行业全面上涨,电子制造Ⅱ(申万)涨幅最大为7.58%。消费电子板块,苹果发布新款iPadPro,搭载基于MiniLED打造的LiquidRetinaXDR屏幕,MiniLED景气度进一步提升;面板板块,三星液晶电视价格预计调涨10%-15%,凸显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半导体板块,MCU大厂盛群半导体宣布暂停接单,反映了MCU强劲的市场需求。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子行业核心器件和材料的优质标的,推荐集成电路、显示面板、半导体设备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

投资要点:三星液晶电视价格预计调涨10%--15%:4月19日,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受到电视面板涨价、芯片短缺影响,三星将率先调涨液晶电视价格,调涨幅度为10%到15%。终端电视品牌纷纷调涨产品价格,电视涨价跟成本上涨有关。自从去年6月份以来,电视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其他电视材料的成本也上涨了30-50%,为终端提价提供充分条件。

UMCU大厂盛群半导体宣布暂停接单:4月21日,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通知,即日起暂停接单,公司也在通知中详细说明了停止接单的原因。盛群半导体发布的通知反映了MCU强劲的市场需求,受晶圆代工产能趋紧和新能源汽车等下游市场持续旺盛等因素影响,MCU价格水涨船高,海内外多家主要MCU厂商产线满载运作仍供不应求,近几月来厂商们也接连调高报价,但订单仍持续涌入。

行业估值上升空间较大:SW电子行业PE(TTM)为54.65倍,距行业估值的峰值88.11倍还有37.98%的修复空间。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较为良好:上周申万电子行业325只个股中上涨176只,下跌146只,持平3只,上涨比例为54.15%。

投资建议:触显模组与减薄龙头长信科技;中国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新材料与新型显示潜力股凯盛科技

风险因素:技术研发跟不上预期的风险;同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科技摩擦的风险;疫情再度弥漫的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