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武汉公司资产遭信达金租执行查封,30.66亿物业涉起诉

泛海控股武汉公司资产遭信达金租执行查封,30.66亿物业涉起诉
2021年04月26日 15:16 市场资讯

原标题:泛海控股武汉公司资产遭信达金租执行查封,30.66亿物业涉起诉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泛海控股4月24日公告,武汉公司资产被信达金融租赁执行查封,查封期限三年,同时,自然人股东起诉武汉公司出售近30.66亿元不动产的议案。

  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责令公司及子公司履行各项公证书及执行证书所确定的各项义务、向申请执行人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并承担本案执行费用。《执行裁定书》裁定查封武汉公司名下的一处房产,查封期限为三年。

  此前,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泛海城市广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曾于2018年7月向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融资17.90亿元。截至目前,上述融资尚未清偿完毕。

  此外,公司收到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材料。自然人杨金柱以公司决议效力确认纠纷为由,将公司诉至法院。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的议案》,涉及交易暂定交易价款总额为3,065,807,500元。原告于2021年1月14日持有公司股票301股,其诉讼请求为:确认被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议案》无效,并由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其认为,上述股东大会通过的议案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的相关规定,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受自然人的起诉事宜要追溯到今年1月的一份公告,1月5日晚间,泛海控股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及改善公司资金状况,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拟向武汉瑞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武汉中央商务区不动产权证号为“鄂(2019)武汉市江汉不动产权第 0008198 号”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交易暂定作价30.66亿元。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武汉瑞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4月20日,泛海控股发布公告,因为债务纠纷,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所持公司8.03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至此,中国泛海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所持公司10.97亿股股份被冻结。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总负债规模达1445亿元,绝大部分为流动负债为1011.4亿元,其中,短期借款157.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50.4亿元。然而,账面货币资金只有189亿元,远远无法覆盖短期负债。

  此外,泛海控股4月14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总收入约140.57亿元,同比增加1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6.21亿元,同比下降522.09%,亏损金额及下滑幅度均创历史之最。基本每股收益-0.8893元。(编辑小紫)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物业 武汉 泛海控股 信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