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纸业去年业绩下滑

太阳纸业去年业绩下滑
2021年04月26日 11:24 市场资讯

原标题:太阳纸业去年业绩下滑 来源:半岛网官网

  近日,太阳纸业(002078)发布2020年年报。公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89亿元,同比下降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3亿元,同比下降10.33%。

  资料显示,太阳纸业成立于2000年,由山东太阳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变更成立,2006年成功登陆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机制纸、纸制品、木浆、纸板的生产和销售等。目前,公司围绕造纸产业链进行了多元化布局,持续实现产业链上产品的多元化、差异化和价值最大化,已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林浆纸一体化综合性造纸龙头企业之一。

  对于去年公司的整体经营状况,太阳纸业在年报中指出,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大、国际关系复杂多变等形势下,造纸行业遭受到原料短缺、新限塑令、新媒体冲击等诸多挑战。2020年,太阳纸业战疫情、保生产、调结构、强营销、上项目、夯基础,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不过,对于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年报中并未作出解释。

  记者注意到,从整个行业上看,去年国内造纸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发生下滑的并不多。目前已经公开年报的造纸企业中,如博汇纸业恒丰纸业景兴纸业晨鸣纸业等,去年净利润同比上涨分别为523.50%、33.08%、65.34%、3.35%。

  尽管去年业绩不算亮眼,但太阳纸业去年在“林浆纸一体”战略上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年报显示,公司通过山东、广西、老挝三大基地构建起了有太阳纸业特色的“林浆纸一体化”系统工程,通过“三大基地”相关项目的稳步推进,保障了太阳纸业的可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林浆纸一体化”作为太阳纸业永续经营的重要举措正逐步凸显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据介绍,太阳纸业在山东、老挝、广西项目三大生产基地,将让太阳纸业的产业实现“一带一路”经济带、祖国沿海和内陆地区的全覆盖,补齐了工厂布局战略位置上的短板。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 太阳纸业 造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