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正式受理 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

沪深交易所正式受理 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
2021年04月26日 00:26 市场资讯

原标题:沪深交易所正式受理 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沪深交易所分别宣布,正式受理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此举标志着沪深交易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正式进入审核阶段。随着交易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审核工作的启动,中国版公募REITs正式扬帆启航,资本市场支持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创新实践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此前,上交所已收到浙商证券沪杭甬高速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材料。其中,沪杭甬REITs的原始权益人是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公司,基础资产为杭徽高速公路浙江段。重庆渝遂高速公路REITs的原始权益人是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基础资产为渝遂高速重庆段。深交所获得受理的两单项目分别为中航首钢生物质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据悉,两单项目均采用了“公募基金+资产支持证券”的双层架构,此前均已通过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审核业务系统完成申报。

  上交所表示,将参照公开发行证券的相关流程和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原则,立足信息披露,切实把好入口关,按照前期发布的审核关注事项的要求,对基础设施公募REITs基金及拟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募REITs基金的交易安排以及中介机构出具的文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及要求等方面予以关注。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相关要求,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各项工作,积极打造深市REITs特色板块,强化资本市场支持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创新实践,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功能,推动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制度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