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尔股份:公司三大主营业务预计均有较大成长空间

纳尔股份:公司三大主营业务预计均有较大成长空间
2021年04月25日 21:13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纳尔股份:公司三大主营业务预计均有较大成长空间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纳尔股份002825)日前在上海举行投资者交流会,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秘游爱军、公司投资者关系总监尤睿参加了本次投资者交流活动。游爱军在本次交流会上表示,目前纳尔股份正在深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即以数码喷印材料为公司主营业务核心,并持续推进公司在数码喷印墨水和汽车漆面保护膜两大增量业务的快速发展。整体来看,未来几年,公司三大主营业务预计均有较大成长空间。

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数码喷印材料业务,在纳尔股份当年的营收占比约七成,截至2020年年底,纳尔股份数码喷绘材料业务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较为领先,随着公司江西生产基地的建设和投产,未来几年的市场占有率预计还有望出现较大提升。此外,公司还将在胶粘剂等数码喷印材料产业链的上游进行投资,稳定原材料供应,提升盈利能力,并捕捉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数码喷印墨水方面,公司2018年11月并购的墨库图文,2020年实现营收2.7亿元,销售和利润均实现了快速增长,管理、研发、市场营销等均迈上新台阶。特别是数码印花墨水满足了服装消费的快时尚需求,下游客户通过网络直播和网红带货等形式推动服装数码印花快速增长,改变了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从欧美市场来看,数码印花对传统印染的替代率高达30%至40%,而目前中国的替代率只有3至5%。在国内生态环保要求日益提升的宏观环境下,随着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向小批量多批次转变,预计小批量、多批次数码喷墨墨水需求将会带动行业会迎来强劲增长。墨库图文重视研发,新产品层出不穷,能够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未来几年有望继续快速成长。

在汽车漆面保护膜(隐形车衣)业务方面,目前国内这一行业的发展只有五年左右历史,且前期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豪车市场。而在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销量飞速增长之后,国内汽车保护膜产品的需求,正快速扩大至中档汽车市场。纳尔股份自进入这一行业并实现批量生产以来,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2020年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到近1亿元。随着消费市场对汽车漆面保护膜的认可和青睐,以及公司产品研发的快速落地和交付服务能力的大幅提升,2021年公司在汽车漆面保护膜的销售收入有望继续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游爱军同时表示,公司2016年以来的年度净利润指标出现一定波动,这主要由于公司在新业务以及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持续投入。从近几年来看,纳尔股份的持续投入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和投资回报,并能够在未来几年持续护航公司的长期发展。公司下一步将重点在相关主营业务上加大研发,增加产能、提升服务,力争实现更好、更持续的股东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纳尔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