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股份:2020年营收88.42亿元 同比增长12.77%

共进股份:2020年营收88.42亿元 同比增长12.77%
2021年04月25日 21:54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共进股份:2020年营收88.42亿元 同比增长12.77% 来源:中证网

  日前,共进股份公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42亿元,同比增长12.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55%。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通信行业整体受到了影响,而共进股份在疫情和行业的双重压力下逆势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对于这份成绩单,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丰富国内业务品类,国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22.06%。同时公司扎实推进海外业务,加快越南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巩固公司获取大客户订单的能力。

  报告期内,共进股份的WiFi无线路由器产品营业收入比上年大幅增长。公司一方面巩固国内外已有客户出货量,全面提升在客户中的占有率;另一方面引入国内外网络终端设备、互联网等行业新客户,继续扩大公司WiFi设备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较大的冲击。但在政府的大力推进下,中国5G新基建仍加速前行,并提前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为满足5G的高频布站需求,5G基站加快部署、覆盖逐步深化,未来小基站和毫米波系统渗透率将有望逐步提升。据Dell'Oro则预测,未来5年全球小基站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面对这么一块市场蛋糕,共进股份也在重点完善5G小基站产品线。2020年,公司4G小基站产品以自有品牌参与运营商招投标,并实现持续出货。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共进股份完成5G小基站多个产品研发,率先研发出5G毫米波一体化小基站及Sub-6G一体化小基站。此外,公司与中国移动发布《5G基站型RSU白皮书》,共同开展智慧交通车路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2020年,共进股份旗下山东闻远和海蕴检测两家子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实力。2020年,山东闻远加快5G电子围栏及专网应用设备的研发进度,建立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自有品牌业务占比。同时推动智安社区在全国范围落地,迭代智安社区系统产品及方案。另一家子公司海蕴检测多地实验室累计测试能力超过40项。2020年,新增5G、WIFI 6的相关测试能力,并取得多项资质,目前已获得CNAS、A2LA、CMA等多项资质。

  报告期内,共进股份不断提升通信终端产品精益制造能力,业务模式从OEM、ODM、JDM拓展到EMS,积极满足各类大客户需求,增强大客户粘性,公司EMS业务发展不断增质提速,先后导入多款交换机等数据通信终端产品。

  对于未来的经营规划,共进股份表示,公司将坚持以智能制造、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为发展主线,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升级,持续完善和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机制与创新能力。此外,公司将加快对越南生产基地的建设,提升生产能力及效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国际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站 5G 共进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