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冠股份:2020年实现净利5622.72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金冠股份:2020年实现净利5622.72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2021年04月25日 20:25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金冠股份:2020年实现净利5622.72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来源:中证网

  金冠股份(300510)4月25日晚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45亿元,同比下降8.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22.7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亏损12.05亿元。

  报告期内,智能电网设备板块上,在智能电气成套开关业务方面,公司重点深度布局电网行业市场,实现目标市场全覆盖。在2020年度国家电网公司供应商绩效评级中,公司生产的高压开关柜、箱式变电站、环网开关等产品被评为A级。在轨道交通行业中,公司不断推出性能更先进、系列更齐全,且符合交通配电行业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35KV充气柜、400V低压配电柜产品、环控柜供电系统应用。

  此外,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业务方面,公司重新调整产品定位,在聚焦国网公司统一招标的同时,积极拓展省级电力公司市场,并主动与电力公司下属“三产企业”开展业务合作。

  新能源充电设施板块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充电设施业务创新突破。其中,公司在全国率先研制有序充电和V2G系列产品,统一了充电产品控制策略,优化了产品方案,实现对电网电能的有效调配。

  金冠股份表示,2021年,公司将就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高耗能工业领域中涉及到的产品以及智能互联技术方面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持续加大物联通信技术在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模块、智能电气开关设备方面技术融合的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有序充电技术发展趋势的研发投入,实现公司产品迭代创新。

  目前,公司正在筹建“南京能瑞实验中心”。实验中心主要包含环境试验、计量试验、电磁兼容试验、理化试验等,为验证研发结果、保证产品质量、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提供技术支撑,打造公司在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公司将在现有充电设施存量业务基础上,积极开拓增量业务资源,重点面向公交场站等公用充电场站,以充换电场站投资运营为战略突破点。公司在河南、江苏、吉林、浙江、北京等重点区域的核心商圈停车点、旅游景区、产业园区、综合客运枢纽、公交枢纽、出租汽车运营站、城市物流配送中心和服务区、快递物流园区、出租汽车停车场等地进行勘察、设计和建设充电站,打造充电设施骨干网络。公司将与资深合作伙伴优势互补,积极拓展专用车领域换电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充电设施业务的市场份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冠股份 充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