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十年”发展目标 硅宝科技剑指百亿元产值

“三个十年”发展目标 硅宝科技剑指百亿元产值
2021年04月22日 02:23 证券日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三个十年”发展目标 硅宝科技剑指百亿元产值 来源:证券日报

“2016年以后,伴随着管理部门持续推进环保治理,中小型企业逐渐退出,有机硅行业公司数量从最多时上千家,缩减至目前的四五百家,行业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同时,胶粘剂行业需求旺盛,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增长空间。”硅宝科技董事长王有治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4月20日,硅宝科技在成都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王有治在会上介绍,2020年,硅宝科技市场表现可观,股价最高涨幅达到151.88%,年度涨幅为70.83%,公司获得不少券商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从企业经营发展来看,公司全年业绩创下新高,产量、利润、税收等同比增速均超50%,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66%、52.98%。

硅宝科技是我国有机硅密封胶行业龙头企业,其工业类用胶业务主要集中于电子电器、光伏、电力和汽车等领域。由于进口替代效应显著增强,助推公司在手机、电子元器件等领域的拓展,同时,光伏用胶需求旺盛,公司已与隆基、尚德、海泰等光伏头部企业开展合作。得益于市场和需求端的扩张,硅宝科技9万吨产能已全部释放。

“2020年,公司产能再创新高,年产量及销量均突破9.7万吨,产能利用率大于100%。”王有治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产品几乎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很多订单都只能满足对方80%、90%左右的需求。从未来趋势看,胶粘剂行业需求旺盛,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这也是公司急需产能扩张的主要原因。”

2020年,硅宝科技发布定增计划,拟募资不超过8.4亿元用于投资“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等,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产能将超20万吨/年,成为全国最大、世界一流的有机硅密封胶生产企业,并建成国际一流的企业技术中心。

据悉,硅宝科技已于2020年开展了募投项目第一期4万吨/年有机硅密封胶项目建设,产品主要是光伏太阳能用胶和高端建筑幕墙用胶。王有治在股东大会上介绍说,“新项目目前已进入安装阶段,并等待调试,最快5月底、最慢6月份能够投产,预计年内能够实现满产,全年规划14万吨左右的产能。”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胶粘剂行业总产量约679.04万吨,预计到2025年胶粘剂产量及需求均将增长至1350万吨左右;其中,光伏领域用有机硅密封胶需求量有望从2020年的18万吨增长至2025年的30万吨至40万吨。

在此背景下,硅宝科技紧抓机遇积极扩张。从1998年成立至今,硅宝科技已分别在2009年、2019年完成了“A股上市”和“产值突破10亿元、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的阶段性目标,根据公司提出的“三个十年”发展目标,公司将在第三个十年(2029年)实现百亿元产值目标。

“中国的市场目前正处于行业整合阶段,未来几年,我们对公司业绩的增速有信心。”王有治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硅宝科技2021年将坚持“建筑胶高歌猛进、工业胶挑起大梁、光伏胶担当大任、偶联剂多做贡献”的工作思路,公司对实现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的目标“把握很大”。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日报 硅宝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