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储能概念或有大发展

2025年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储能概念或有大发展
2021年04月21日 16:45 同花顺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2025年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储能概念或有大发展 来源:同花顺综合

发改委等部门对《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主要目标

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大幅提升,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标准体系基本完善,产业体系日趋完备,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基本成熟,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新型储能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技术创新和产业水平稳居全球前列,标准体系、市场机制、商业模式成熟健全,与电力系统各环节深度融合发展,装机规模基本满足新型电力系统相应需求。新型储能成为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之一。

根据同花顺ifind,相关概念股:

派能科技:公司家用储能产品主要应用场景为搭配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作为储能设备与发电设备、转换设备、连接设备及能源管理软件共同形成分布式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使用。

阳光能源:公司储能业务依托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源变换技术和一流的锂电池技术,专注于锂电池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可提供储能变流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实现辅助新能源并网,电力调频调峰,需求侧响应,微电网,户用等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是全球一流的储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龙星化工:2017年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富电绿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利用自身地域优势,拟在河北地区如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携手富电绿能进行产业布局合作,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销售、充电桩及大型储能系统、三元锂电正极材料、超级光伏充电站建设、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相关业务。

华安证券析称:目前光伏行业正处于博弈阶段,我们认为这一阶段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随着涨价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判断需求拐点将在年中出现。产业链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后,需求将迅速反弹。建议关注龙头公司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等。当前是新能源政策的高发期,在“碳中和”、“碳达峰”的背景下,政策基调将持续向好,政策风险较小。建议关注储能相关龙头阳光电源固德威锦浪科技、派能科技等。

开源证券对派能科技首次做出买入评级,分析称:公司是全球家用储能锂电池龙头,在软包磷酸铁锂技术路线具有先发优势。随着全球碳减排大趋势和新能源刚性需求兴起,电化学储能市场空间将迎来高增长,公司在储能锂电池行业深耕多年,率先卡位全球户用储能市场,将充分抓住行业之势高速增长。公司掌握储能系统中的核心技术环节和成本重心-锂电池包的制造。公司在高性价比高安全性的软包磷酸铁锂电池路线已经深耕10年之久。相比之下,当前海外市场基本没有一家做磷酸铁锂电池的大型锂电厂,更没有国内完备的锂电产业链。锂电池制造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尤其是大型储能系统对锂电池的一致性要求较高,新进入者需经过较长时间的技术摸索与供应链体系认证,公司具有技术先发优势。此外,公司凭借此路线率先卡位海外主流户用储能系统提供商,形成与客户深度绑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锂电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